close



這是飯店的小鴨子,據說鴨媽媽生了11隻小鴨,上次我見到她們出門逛大街,那時有四隻小鴨,衝回家拿相機後她們卻已經消失不見影...追蹤她們好幾天,天天都帶著相機出門,終於今天拍到她們啦!<< @ @ >> (請點擊照片,或看相簿Bosham)

心情大好,因此放送一篇爽快的文章給大家
 


最近越來越多客人問我 "where are you from?" "where do you come from?" 
(你打哪來?)
我總是不厭其煩又驕傲的說:我來自台灣。妳們知道台灣嗎?
然後開始亂拉賽一通,我也不忘要他們有機會到台灣一遊

但是,其實有七八成的人對台灣沒什麼了解,或許比例更高吧
還有人常常把台灣誤聽/誤記成泰國,因為英文發音很接近,Taiwan & Thailand 【註】 
如果遇到有客人知道台灣,就high個不行
曾遇過有人知道台北101、
有人說他去過台灣(台北和高雄)、
有人說他知道台灣和香港/中國、
有人跟我聊台灣和中國的問題、
有人問我台灣人 (Taiwanese) 和中國人 (Chinese) 有何不同....

總之我很盡力讓大家記得台灣,至少讓他們知道台灣女生長的很正!哇哈哈哈~~~


曾遇過在飯店的客人,住了好幾晚(來這飯店的客人幾乎都住好幾晚),但每天早晚見到面都會 "主動" 叫我的名字,讓人感覺很溫馨 

但天知道我常常啦賽完就忘了誰是誰,敝人對臉蛋的記性又不好,常常都是她叫我的名字後我才開始思索她"應該"是哪號人物...

但不論心裡如何交戰、如何搜尋記憶,甜姐兒的臉上永遠都是迷死人的笑容!
哈哈,我就是靠這招打天下的啦!


還曾有客人最後一天早上要離開時,我不在餐廳裡 (當時在廚房),他們還特地說要找我,要跟我道別,他們說那幾天我把他們照顧的很好,此舉讓我感動挺久的   
(雖然我也不懂哪裡照顧他們很多,明明晚上又沒幫他們蓋被?)


這週,有六個同行的客人在飯店連住了四晚 (明天他們要離開啦)
每天早、晚他們都要跟我聊天 (因為早晚餐他們都在飯店吃)

她們說我的英文很好 
(心裡OS:有很好嗎?你們應該是童子軍行善來的ㄅ)


還說因為有我在這個飯店,所以他們很開心 
(當然這種噁爛的話我也回敬過啦,甜姐兒不只笑容燦爛無比,連哄人的話都說的越來越溜~~)

還說希望我不要工作的太累 
(OH,真希望妳們把這話告訴我那機車乘N次方的總經理)

還說他們很喜歡我,說我永遠都笑嘻嘻 
(因為妳們也跟我笑嘻嘻阿! 我這人最 "好客" 了,從來都是別人先給我臉色,我除非被惹毛否則很少讓你看臭臉)

還問我怎麼能保持迷人笑容? ........
(我說因為總是遇到像妳們這樣的好客人阿!! ).....


當然,讓客人愉快,我也工作的很愉快,總比被一些機車的主管或同事隨隨便便把你搞毛來的爽快 (下一篇就來闢個專欄寫這些死傢伙)

因此這幾天我致力於愉快工作,所以很努力記住客人的臉,努力跟客人拉賽,努力保持雙贏...哈哈,人生這樣就可以啦!

明天我計劃要跟這六個客人擁抱一下!
娛人亦娛己,哈,雙贏之道!


【唯一缺點】:
有時候笑的太多,會讓我產生 "送往迎來" 的錯覺!
看來很多事情還是採行中庸之道比較好!
  
 

【註】 
我很好奇的是他們怎麼反而會記得泰國?因為我在英國到目前為止沒遇過泰國人...
但我必須說我的感受,我想泰國的觀光做的很成功,很多歐洲人明明知道泰國也不說英文,但他們很喜歡泰國,也聽不少客人說去過泰國,也說還會再去
因為他們說泰國有陽光、沙灘,和熱情與禮貌的人!



【2008/04/18 後記】

今天眞的跟那六個同行且住了四晚的客人相擁道別!

因為我的工作常要進出餐廳與廚房,所以一早看到他們進餐廳用早餐,我就跟他們寒喧並約好他們在離開前要跟他們擁抱一下,當我接近結束早餐時間 (但還是要做清潔工作) 時,看她們正要離開餐廳,離去時還特地告訴我:幾分鐘後她們會再回來,我以為她們要先去整理房間行李,沒想到她們一行人坐在吧臺的座椅上聊天,等我比較不忙時招手要我過去,竟然偷偷塞了十英鎊的小費給我...

我告訴他們不用這樣,因為我真的很開心遇到他們這樣的好客人 (也因為他們我才有故事可以寫在網誌上 ^ ^)...但他們堅持要我 "偷偷" 收下....(因為在我的飯店,小費是飯店收去每週均分給大家的,所以我也沒遇過客人當場給你小費的)

其實,在英國傳統裡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 (他們的價錢已經包含服務費),但隨著時代演變,慢慢地在一些餐廳或高級餐廳有些客人都會額外 "隨喜" 給小費 (不是台灣強制性收取10%的服務費),我們的飯店也屬高消費一流,不但住房貴、用餐也所費不貲,其實他們在結帳時已經給了小費啦,但今天的小費是專門要給我的....

嗚,我的老天爺,怎麼遇到這麼多善人....害我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