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這週每天都像跟鬼打架一樣又忙又累,今天更是忙的不像話,客人像是怎麼送都送不完的,走了一桌又來一桌,收掉髒的餐具馬上神速地再擺上新的................

本週我除了每天早上和晚上幾乎都遇見同樣的客人,也幾乎有八成的客人都認得我 (但姑娘認人的功力仍舊很差),尤其我上週拿到名牌後,別在胸前每個人都容易知道我的名字,每次到各餐桌前服務,客人都會 "看著我的臉" 很自然又很熟捻的叫出我的名字,有時候還真的會被嚇到 (因為我以為他是新客人,沒想到不是ㄟ),這該是拉塞拉太多但記性卻不好的缺點之一  @@


今天早上就因為早餐太忙陷入一陣混亂,結果結束早餐回家的途中聽另一個跟我一起做早班的女生,訴說她早上跟另一個男生的吵架對話,實在有點讓我噴飯....


先做一下人物簡介:
早餐M女,她是負責早餐的主管(其他時間大家就是同事),餐廳點單通常由她負責
早餐R男,他是同事之一,與我一樣都是服務生。
PS. 兩人分別來自波蘭(Poland)和斯伐洛克(Slovakia),兩國語言相似度高,應有八九成可以相通。而對我來說,此兩人機車處各有千秋,實不惶多讓。


話說早上,正當大家忙的要死時,他們兩個雙雙進到廚房,我聽到幾句對話如下:

M女連珠炮地說:可以給我時間解釋嗎?XX桌這張單子...跟房號XX沒有關係...那是....... (點點點表示太廢言了,不重要所以不打出來啦)

R男說什麼其實我已經沒有聽、也沒時間聽,因為我跑來跑去拿東西,不過聽他們說話的口吻與聲調,你知道有事發生,但是不干我的事我根本沒放在心上,工作結束時也早就忘記有這件事情

沒想到當我和M女回家的路上,M女突然認真地問我:R男今天早餐有對我做什麼粗魯無禮的事嗎?

我想了一下說:沒有,早上很忙,我忙著我的工作他忙著出餐,我沒時間跟他講話

M女說:.......R男早上跟她爭執她把XX桌的房號弄錯了,但那桌是個團體,所以跟房號沒有直接關係,她跟R男說明,但R男還是跟她爭執房號弄錯.....
(因為我們餐廳的客人大多都是住宿的客人,通常也都會把帳單寄到房間號碼去,當他們退房時再一起清算,所以他們坐在哪一桌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的房間號碼要弄對)

我心裡OS:R男也真無聊,單子也不是你負責打的,即使你以為發現錯誤,只要好意詢問將錯誤改正就好,那桌既然是特殊狀況,你也已經提醒M女注意,當M女告訴你沒有問題,你還要質疑她,是有點無聊和白目...但是這跟我什麼關係?又不是我無聊和白目?我正在思索被我歸類到 "是非女" 的M女告訴我這些話的目的為何時........

M女又說:後來 R男就用他們兩個國家的語言,在餐廳對她說了很多粗魯的髒話... (有多粗魯?我也搞不清楚,M女也不說細節,但看她氣憤莫名就是)

M女還說:她考慮明天要跟經理或是人事反應這個問題,要經理決定不是把R男調離早餐,不然就是她不要做早餐啦.....
(就是逼經理二擇一啦!難道這就是外國人的做事方法嗎?我該好好學學!^ ^
雖然R男會有突發性地言語攻擊行為,我也不喜歡這樣沒氣度又沒水準的男生...可我心裡又挺希望經理考慮換掉M女,因為她實在有點懶惰,雖說她是早餐主管,可是該做的打掃工作大家都一樣,可她常常裝忙,又愛指揮其他人打掃,明明別人都在忙而她有時間可以做的,但她寧願不斷走進走出廚房、餐廳和員工室.....裝忙到一個極致.....然後只要看到另一個女生邊工作邊跟我講個話,她就不爽在臉上.......)

M女更邊回憶地問我:之前 R男在工作上對你做了某某行為也是很不禮貌,對吧?

因為R男其實是個很自大的男人,他對自己莫名地過度自信,而且據他人的評價是看不起在職場上工作的女生。他更不是個君子,當他不爽時,我知道他會用言語貶抑跟污辱女性以達到自己嘴吧爽的目的 (如果對方是女性的話)。所以我相信R男對M女說的話應該很不入耳,因此M女說要向上反應我並不覺得是小題大做,,每個人對捍衛自己尊嚴的方式不同,要是我被男生刻意用髒話污辱,心裡應該也會很難受又很X......
而 M女提的事情,是大約一個月前,當我手上拿著客人的早餐 "幾乎要" 送餐出去,R男在我後面進到廚房,突然叫我放下那些早餐,說那是他負責的,叫我去送咖啡與土司....
當時我想說:靠,誰說你"只"負責送早餐?你比我晚進廚房,你怎麼不去送咖啡?
倘若你自以為不需要送咖啡那也行,那你早餐也送快一點,廚房的餐檯上堆滿好幾桌客人的早餐,還好意思說這種話...他當時口氣與態度很沒禮貌,加上他並無權指揮同事所以更是不該。更何況身為同事的我本來就有支援的默契與責任義務,那些早餐一直不送出去,不只客人久候,冷了難吃還會被客訴,再加上三不五時機車總經理巡視,要是看到餐檯上滿是未送的餐,肯定又要亂罵人...

這時我了解M女為什麼要自己告訴我早上R男的行為了,其一乃是張揚今早R男的劣行+她是早餐的主管她並沒有錯;其二是收集資料,以便告狀時有更多事例可以一舉殲滅敵人.....果然做事有計畫!(恩~~妳要是每天工作也這麼認真負責就好!)

到這邊都還沒寫到好笑的對話,因為她拉拉雜雜說了一堆很無順序的話,其中有段對話是她和R男早上吵架時說的
.................................
R男:以後不要再對我做哪種事!......(ㄟˊ~是不爽M女跟他說了什麼話嗎??)

M女:做哪種事?你說清楚... (黑阿...我也聽不明白ㄋㄟ)
........................(點點點是因為M女其實也沒說,M女說話一大特色:連珠炮並只説她想說的,而且一定要說完她想說的,尤其吵架或她認為錯不在她時!!)
..........................................................

R男攻擊:...你有朋友嗎?你在這個飯店沒有朋友......
(你們的爭執對話,跟M女有沒有朋友到底有什麼關係?我眉頭輕鎖,思索起這之間任何可能之關連性....)

M女反擊:我有朋友,是你沒有朋友,你自己清楚沒有人把你當朋友......
(靠,原來外國人是這樣吵架的,不管有沒有關聯,對敵人的每個攻擊絕對不能置之不理,一一反擊與人身攻擊是必要的!經此對話我證悟此項大道理!)
.............................................


齁齁,打到這邊自己都突然撲ㄘ笑出來
一來這種對話實在好無聊,怎麼會這麼幼稚?
二來我又怎麼會在明明肩膀酸痛的下班時間打這麼無聊的事情給妳們看..........
齁齁齁齁齁~~~~~~

我很想告訴他們:別吵了,其實你們兩個都沒有真正的朋友!
一個是假面王 (M女),一個是自大狂 (R男),沒有人真正喜歡妳們的!

所以有時會見他們互相 "背後" 幹譙對方,有時又見他們互相打鬧...你們兩個還是當惺惺相惜的好朋友比較適合啦!呵~~~

還有,早上忙得都要死掉了,你們兩個還能從餐廳吵到廚房又吵出去餐廳,真是去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