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工作的飯店,Millstream Hotel  (相關照片,請至我的相簿 'Bosham' )


從我工作至今,已經是第五個星期了,除了第一週不是休週末以外,我已經連續、累績到第四次週末兩天都放假啦!

第一次看到班表休週末,感覺很爽!
下一週班表出來,又是周末休假,心裡很詫異,但還是很爽!
再接著一週,發現又是周末休假,心裡有點膽顫,因為這太詭異了!

以服務業而言,通常休假都是同事間輪休,其他同事都眼巴巴等著休到週末,或是有人休到一天週末 (休星期五和星期六),也算好狗運了。可是我已經連續三週週末休假啦 (都是休星期六和星期日),這兩天卻是飯店餐廳最忙碌的時候。此時經理告訴我,下一次我沒有周末休假啦,我心裡想這樣才好,免得我成為眾矢之的,枉費我這樣低調...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的事情還真多!

上星期新班表又出來,我一看傻眼,這次完全不敢吭聲了,悄悄看完班表就閃人啦。

因為又是週末兩天連休。

也就是這個週末我還是連放兩天假。這不跟上班族一樣了嗎??


班表是餐廳經理排的,每個周末排出下週的班表,所以我也無法太早預先安排我的假日。雖然連休四周的週末,並不是我的問題,可是總覺得肯定會有眼紅的人背後生話,我可不想莫名奇妙成為箭靶,這種被迫成為引人側目的角色心情可不是太好。

加上前三週雖然我連休三次週末,但因為還有另一個義大利女生也跟我一樣連爽了三個週末,我認為至少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麼狗運,就算有人要說什麼五四三我也不在意。但這週因為義大利女生的身分證被弄丟了,她必須要上班時間休假來處理這件事,也就是說,至今僅我連貫四次,這對一個職場新人而言,真是讓我不知該開心還是憂心...總覺得不知道有多少雙紅眼殷切注視著我...想來真是令我心驚。

還有,我平白無故浪費了這幾個週末,因為我幾乎哪裡也沒去..........
真是糟蹋了大家都夢寐以求的週末假期,也與我來英國的目的之一相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