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住這樣的房子嗎?呵...來Boshamㄅ!!



今天我在台灣的好兄弟MSN一則新聞給我,網址連結如下:

"英國人沒禮貌:愛吐痰.罵人還插隊"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80429/index-12094410019201721009.html


接著馬上又來一則:"英人禮貌指數降低 不再紳士淑女"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80429/index-12094374012967521009.html

呵呵,想問我意見,當然愛鬼扯的我馬上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首先,我必須說英國老一輩的實在非常有禮貌,尤其我生活週遭幾乎都遇到老人,實在得為他們說說話。但他們自己也承認,對於自己的下一代,也就是現今英國的年輕人的教養問題實在很頭疼,尤其是二十歲左右的青年。

現今英國的年輕人怎樣沒禮貌?

除了我之前分享過的網誌 (
看這裡),行事作風可窺見一二外

還曾經在往 Tesco的免費接駁公車上,遇到過不只一次的年輕人,成群上車後,在車內播放震天做響的手機音樂,音量在密閉的公車上實在令人難以恭維!
當然隔沒多久就被年長者 "極度客氣" 地請她把音樂關掉!(英國年長者講話真的很藝術,其話術很值得研究)

在工作場所上,21歲的年輕吧台 (barman/bartender),原本工作好好的,大家彼此間也都相處甚歡,結果某天聽到他女友突然懷孕的消息,當晚除了不能安心工作,隔天是忙碌的星期天,他沒出現,同事與經理們發現原本他留放在餐廳每天工作所需的衣服皮鞋已經不見....隔週也沒來,之後也沒再來....離去時沒有跟任何人交代行蹤,期間一通電話都沒有,就這樣像空氣一樣~消~失~了~~

在現在的飯店,遇到27歲的英國男,在屬於大家的員工餐廳內,當眾把電視關掉,事前並無事先徵詢正在看電視的其他同事;同時並打開收音機,音量亦是震天,同事互相間連說話都有困難... (此事會有後文待po,請期待)

還有在 (
請看這裡) 亦可發現他們愛逞口舌之快!極愛打嘴砲,任何鬥嘴或吵架,不管他有沒有理虧,一定要回嘴,即使錯也不當場認錯,狡辯、詭辯、甚至以說謊來贏得一時之快...都屬常見。


但我沒遇到愛插隊的,英國人愛排隊實在愛到出名,他們排隊不像台灣是因為該店好吃、口碑好之類的,而是認為做任何事情排隊很正常,你一定要排隊就是啦!這現象或許也跟英國人做事效率不佳有關,否則也不會走到哪結帳櫃檯都大排長龍了

還有個有趣的現象,即使現在的年輕人禮貌欠佳、行為不當,但是他們對自己是英國人的優越感仍然存在,且普遍仍有自己是 "高貴的英國人" 之意識感存在,所以喜歡教育別人什麼樣是有禮貌,但他本身可能沒有禮貌.....實在有點諷刺。


PS. 不過我認識的英國年輕人相較之下並不多,週遭充斥的也多是年長者,所以親身體驗到的就是上述的一些些小小經驗,對於報導中的隨地吐痰、插隊...等行徑沒有見過,在此就留白給有經驗的朋友來分享與評論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