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小小新房間,一張床、一張桌、一個靠窗的小衣櫃,就這樣了。
比之前的房間還小~~~這樣要價每週57英鎊!
 



在英國工作第三週,班表大致底定,近期應不至於有大變化,所以在此公開可憐外勞的班表:

我的工作是飯店內餐廳的女服務生,飯店內主要客源都是頗有錢的老人,也就是我我每天早晚都要笑臉歡迎一堆老人。為什麼是早晚呢?
因為我的班是早餐和晚餐。

早餐,早上六點四十五分要到飯店,大約上午十一點後結束可以回家。
晚餐,傍晚六點到飯店,結束時間不定,看客人用餐速度以及預約時間,通常大約晚上十點半回到家,若遇到變態的總經理讓客人預約用餐的時間排到八點半以後的話,等客人吃完飯我們還要收拾環境、整理桌面供隔天早餐使用...如此下來過十一點才回家是可能的。還有周末晚上也常十一點後才回家。

我不是早起的人,所以早上六點前起床對我而言實在很痛苦,加上我熬夜的習慣仍舊不改,很怕早上沒聽到鬧鐘而遲到就造成我很大的壓力。即便如此,我仍舊寧願做早餐,因為早餐跟其他餐的工作內容差異最大,供應的食物也不同,這樣比較有變化。想當初第一週我被安排午餐和晚餐,才工作第二天我就覺得無聊的要死掉,這兩個班的工作內容幾乎一模一樣,想想你一天要做八九個小時一樣的工作如下:
佈置桌面(之前 "
打工心情全記錄~~介紹國外的用餐程序~~" 介紹過所有用餐會用到的刀叉匙盤杯通通要定位)、折餐巾、地板吸塵、笑臉迎客、點餐、上菜、收盤子、再上菜、再收盤子、再點甜點、再上甜點、再收盤子、再上咖啡、再收咖啡、洗玻璃杯、擦乾玻璃杯(這邊叫polish,是"擦亮、磨光"的意思)、polish餐具、polish盤子、清潔工作區域、倒垃圾、掃地、擦地。有時客人太多桌數不夠,就會把時間預約晚一點,所以有些客人走後桌子收拾好還要再佈置一次,再循環上述事項一輪。
以上是大致的工作內容,想到就覺得很煩。所以我寧願一個早餐、一個晚餐,至少不用全部的班都做一樣的事情。

所以我一天工作兩個時段,中間大約有五到六小時可以做其他的事情,通常我都回家躺在床上看影片準備補眠。這陣子都是這樣的。

班表是餐廳經理排的,每週六排出下一週的班表,每週每人輪休兩天,上週我好狗運的休週末,這週還是好狗運的休週末,真是爽!今天早餐遇到經理,他還開玩笑說:我跟兼職的一樣,週末都休假...現在想想這句話真是錯誤,兼職的都只作周末,因為放眼看去大小的餐廳都是週末最忙最需要人手時候,所以我是真真切切的全職上班族,哇哈哈~~~~~~~

雖說算算實際工作時間也沒比一天八小時的上班族多多少,可是時間被切割成兩塊,即使中間能回家睡覺都不覺得下班,就覺得每天早起晚歸好口憐,還好同事彼此間還挺照應,當然不是每個在工作上都很負責,但遇到一兩個有責任感又互相照顧的同事就算很幸運了。

現在我就是做完今天早上的早餐,躺在床上邊下載影片、邊打網誌,看看時間,我也該睡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