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的兩個小寶貝,是妹妹的小孩,也是我最愛的小孩喔!現在這張照片是我的電腦桌布,每天開電腦首映眼簾的就是他們兩個陽光下的照片,專注的神情不知在觀察什麼,看了令我沉悶單調的生活有極大的振奮效果!是我目前最愛的照片。

紀錄想念,想念紀錄。


話說我家兩個寶貝,在半年前我離開台灣時,大寶兩歲多,曾參與到機場送機的任務,當時滿心以為可以看到飛機的他,在我出境時發現阿姨要離開了,他卻還沒如願看到飛機而大哭 (並不是傷心我要走了><)
當時的小寶未滿週歲,還不會走路,挺有份量的他是個健康寶寶,我離開時想必他對我的印象並不深。

大寶哥哥長的是個俊秀的書生樣,從小聰明伶俐 (現在小孩鬼靈精怪,我實在懷疑有笨的嗎),但是骨架瘦小,從小吃飯是他媽媽頭痛的其一 (應該沒錯吧?妹妹我有說錯你再指正我ㄚ)

小寶弟弟出生當時我還去醫院陪妹妹待產,剛從產房出來還沒洗澡我就抱過他啦。這小子哭起來聲音響徹雲霄,喝奶吃飯相較之下根本就是個大胃王,但我半年前出發到英國時,他才正要開始學走路而已,連話都不會說。

現在據說弟弟已經可以用 "臭零呆" 的口吻學說話,而且超愛模仿哥哥跟身邊的大人,一樣鬼靈精的他被罵時總愛跟哥哥撒嬌或討救兵,跟哥哥一樣聰明、一樣口愛,但就一點不好:"很愛亂咬人"。

任何人、任何部位、任何時間都可能會遭狼吻,曾經把哥哥瘦不拉嘰的食指咬到腫起來,實在過份。對此我不只一次要妹妹也狠狠把他家小寶的手指頭抓起來狠狠的咬一次,痛過就知道他加諸在他人身上的感受,可惜妹妹至今仍不能認同我的建議 (大家都告訴我小孩不是你生的當然你說的容易,也是啦,自己生的小孩下的了手的又有幾人)。

妹妹說小寶現在很有趣,是很好玩的時候,可惜我都沒有參與到!分隔已久,我總懷疑他已經忘了我?!沒想到妹妹說,他的電腦桌面是當初去機場送機時的照片,照片裡有爸媽和我,小寶學會講話後的某一天在書房睡覺時,突然指著電腦螢幕方向口中童音直唸 "阿姨、阿姨~~",妹妹不確定小寶到底是在叫誰,妹妹說有可能叫的是保姆阿姨,但我說那一定是叫我沒錯,沒錯!!呵~~

從我除夕摔車意外後,過了兩週有餘才敢告訴家人 (其實只有告訴妹妹與弟弟),妹妹心焦不已說馬上要跟我視訊確定我已經無礙,視訊前她告訴大寶:阿姨ㄅㄨㄚˊㄉㄡˋ (閩南語的"跌倒") 流血了,大寶吵著要跟我說話,所說的話令在旁的妹妹也訝異萬分,因為都是關心、叫你要小心之類的話,連妹妹都說那些話不是她教他說的!

當我搬家到新地方新工作,情緒一直低糜自閉症又發作,因此跟家人視訊連繫中斷有兩三週之久,上週我終於想要做點事就是跟妹妹聊天,當然重要的是要跟大小寶講話。因難得周末休假因此跟妹妹約好時間~
看到視訊的大寶開口就問我:XX姨,你有 "ㄅㄨㄚˊㄉㄡˋ" 嗎?("跌倒"的閩南語)
我說:有阿,之前ㄅㄨㄚˊㄉㄡˋ,現在好了,你看現在只有一點點紅紅的 (我手指額頭當初受傷部分),你看的到有受傷紅紅的嗎?
大寶說:恩沒有ㄟ......(阿姨心想:透過視訊很多東西都會有朦朧美並失真啦)
大寶又說:那你要小心喔
我說:好,我會小心
.....................
之後他就跑去跟弟弟玩,這次的談話沒有很久,老實說沒有馬上把對話記錄下來現在發現忘的也不少,但重點是我摔車一事已隔一個多月有餘,這小子竟然還記得問我跌倒的事情還主動關心,連妹妹事後都很驚訝的詢問到底是誰先提起跌倒的事情?因為她說她並沒有再跟他兒子提過我摔車的事。

我很感動,今夜突然很想為他們兩兄弟記錄下些什麼,要說在我出國的期間最不捨與失去最多的事情,大概就是無法親眼見到兩兄弟的成長點滴。

阿不和旭迪,阿姨實在好想你們,也好愛你們。你們一定要相親相愛,在台灣偶爾要想想阿姨,等我凱旋歸國帶你們出去玩!


PS. 其實阿姨最想帶你們搭飛機來英國玩,雖然我又覺得以大寶目前聒噪的程度在飛機上可能會被白眼加唾棄但仍不改初衷,可惜你們的娘說:怎麼可能....嗚,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