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明,此文純屬流水帳,沒有心思做其他的論述,僅是紀錄。不想看太繁瑣或凌亂的文字者,請自行斟酌。


上星期天搬家,準備開始新工作。
從上星期一起,我已經在飯店工作一個星期了,我是英國的全職正式員工!妹妹說我是"外勞",說的倒是挺好。

不過打從我到這來,卻一直無心做任何紀錄跟報告,對新地方也沒有新鮮感,有的只是不適應和工作壓力。為了要讓家人朋友安心,勉強做點紀錄。

我的新寄宿家庭離飯店很近,走路大約兩三分鐘,房間很小,不過上班後發現住近一點是對的,我可以隨時回家休息。

第一天工作,做午餐和晚餐,大約下午三點到四點左右結束午餐,晚上六點還要再到飯店繼續工作到晚餐結束,通常是十點或十一點過後(週末)。中間大約有兩三個小時空檔,還好我住的近,回家就躺在床上看影片,等到時間快到了再起床出門。

第二天工作,我就開始覺得無聊,因為午餐和晚餐的工作內容幾乎相同,幸好我的同事個個都態度親切又有耐性,這是讓我開心的事也能讓我在工作中愉快些。日子就這樣天天過去,過了繁忙的週末(週末真是忙死 人),又開始另一個循環。

這是第二週,我的班換成早餐和晚餐,我要六點四十五分上班,大約十一點到十二點下班,傍晚六點再去上班,上到十點到十一點間下班。
早起對我來說很痛苦,不過早餐的工作內容跟午晚餐完全不同,至少有變化些。

我住的地方是個小小鎮,鎮上連超級市場都沒有,只有當地的小雜貨舖,但是離我以前唸書的城市很近,所以大多數的人都往那跑。這個小鎮小到街上沒有路燈,每天我下班將近十一點,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實在恐怖。還好同事間都會一起回家,要是我一個人走回去,應該會嚇死。

第一天晚上下班,我甚至連我住的地方到了都認不出來,實在太黑了。還好同事知道我住的地方提醒我 (我家先到,她們住的宿舍遠一些些)。

我最喜歡告訴別人我現在住的地方沒有路燈,實在太新奇,你能想像嗎?英國沒有路燈!(聽說英國小鎮沒有路燈是正常的。)

同事們都住在飯店宿舍,因為目前沒有空缺,所以我一個人住在寄宿家庭。也因此,每次上班前都超怕我遲到或睡過頭,我想如果我遲到或睡過頭,應該會很慘吧!加上上班的時間被切割,莫名奇妙的累,每天的壓力就這樣莫名的來......

上週,未加上被切割的零散時間,統計實際工時共43小時。



找時間有心思時,拍照給大家看,其實這個小鎮雖然很小,但挺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