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說要跟大家介紹我的英國樓友,她是個英國女生,大概21歲左右,今年十月剛大學畢業,聽home ma說他兼了三個工作,目的是存錢要去旅行幾個月。

九月底初來乍到的我,在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國度,待人維持一貫的客氣與祥和,跟home stay的父母相處融洽,但是跟這個英國女生卻有點不大同調。

幾次跟她講話,不知是她嫌我我英文說的太慢/太爛?還是她懶得跟我講話?還是不屑英國以外的人?我不知道。總之我們之間見面講的話越來越少,加上她幾乎都上班不在家,也就更沒機會說話。後來home stay父母開始常常假日不在家,我就發現我很難跟她單獨一起待在家中,因為....

1. 她會(擅自)帶不同的朋友回家

之前有跟大家說過,他的朋友(不知哪一個)用過我的牙膏,而且還不只用一次,最後一次是她朋友用完我的牙膏後連收都不收直接丟在洗手台上,讓我忍無可忍,因此我就把我的牙膏收進房間去。這時家中沒大人,無人主持公道。害我之後每天使用牙膏都要拿進拿出,麻煩的要命。

讓我不解的是,你帶朋友回家不用告訴他你的私人物品在哪嗎?大家都是寄宿家庭的住戶,應該有sense吧!她的朋友也很不要臉,去住朋友的寄宿家庭,更是外上加外的外人,應該行事作風低調再低調,哪有人隨便看到電線桿就撒尿呢?

而且不只我的牙膏遭到蹂躪,我還發現過他朋友上完廁所,洗好手竟然用我的浴巾擦手,更是火上加油讓我對他感冒到不行!同樣的,我也把浴巾通通都收進房間去。

2. 莫名奇妙開起同樂會

這話誇張些,但他就是會帶一些朋友回家,然後把沒大人的家當他自己的,根本無視還有一個跟她同樣寄人籬下的樓友,大聲的講話、看電視、聽音樂,跟朋友在房間吵鬧門也不關,真是很沒教養。

3. 不分時段瘋狂講手機

講手機又不花我的錢,我幹麻靠腰?對,是不花我的錢,可是影響我的睡眠與安寧。
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講手機,有時一大清早也在講!你也不看看時間,要不這時間講話就小聲些吧...不是,她全天24小時講話都一樣音量(只要家裡沒大人的話),而且聲音沙啞,一點都不悅耳。我住的房間門外面是個小走廊,門對面有個小小的置物間同時可以晾衣服,他常常在大清早大聲的拉開置物間的拉門,邊講手機邊找他的衣服,你說我怎麼會開心,我的房門就在他屁股後面ㄝ,怎麼會有這種不懂人情事故的小孩?

之前她還帶男生回家,但是沒有先徵求過home ma的同意,home ma不是很爽,因為home ma覺得這不是她的家,也不是她父母的家,她擅自帶不同的男生回家,又不是男朋友,她很不開心。

今天她真的搬走了,雖然我知道她搬走後整個家就只剩我一個人,雖然我覺得在聖誕氣氛這麼重的國家一個人過聖誕節會很孤單,雖然我這幾天想到大概有一個星期要一個人在家有點害怕...,不過我想她如果聖誕節還待在這,肯定要在家裡開party了,想到這樣,就寧願一個人在家,輕鬆愜意些。

PS.之前聽過現在的英國年輕人行為有點糟糕,不知道這個算不算典型的現代英國年輕人?!或許日後會再遇到其他的英國年輕人,有新發現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