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在飯店等著客人上門吃飯,望著窗外發呆時,突然驚覺怎麼天還這麼亮?
瞄了一眼手錶,已經晚上八點啦,天還是亮的!

想到去年十月剛到英國,大約六點天黑,到十一月慢慢縮短到晚上五點,到十二月初已經是傍晚四點就天黑黑。轉眼間,今年三月底的日光節約時間啟動,四月初的八點才漸漸看見黑幕降臨。

印象中兩年多前到英國玩,當時是七月,到晚上十點天還不黑,搞的你要睡覺也不是,不睡覺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因為英國的商店幾乎都再五點到六點間關門,沒啥搞頭,也因此學會玩 UNO (一種歐洲撲克牌)

不知今年的七月會是什麼光景,我想應該也是"日不落"吧!!

這真是值得記錄的一件事。


還有,繼星期天下雪後,這兩天英國的氣溫實在低的嚇人,由其屢屢聽台灣親友說起最近台灣熱的嚇人,就覺得怎麼會這樣...
這兩天英國南部的氣溫,以我的 "人體體溫計" 粗估,保守估計早晚低於十度,白天十度左右。(因為我已經練就不怕冷的體魄,十度上下的溫度我尚不覺得冷,但這兩天早晚上班我都感受到一點寒意...)

台灣怕熱的親友們,來英國避暑阿!! ^ ^
我可以招待住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