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12月22日po的 "英國的作業 (assignment) 之一" 至今,我遲遲未完成待續的報告。
可是像被詛咒似的,老師們又開始蠢蠢欲動的發放新的assignment,原本聖誕節前每個老師幾乎都給了一個assignment,也都在聖誕節前趕的跟狗似的完成了,現在又有??有沒有搞錯?

為此,我要終止我拖文的惡習,趕緊把聖誕節前被折磨的要死的作業們跟大家報告先,這樣才能有時間繼續報告後面越發可怖、後勢可期的英國作業。


上次介紹了兩個作業,還有三個已完成的作業尚未報告:

3. 成本計算 (課程名稱: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
在台灣,我對財務根本沒有興趣,理財也一竅不通,更懶得涉獵,所以當初光看到這科的名字就讓我卻步,沒想到老師都教一些簡單到讓你想跳到講台去當老師的簡單算式...
但他的作業可沒想像中簡單。

首先你要決定三道菜,分別是 "前菜、主菜、甜點" 各一,然後找出食譜(recipe),把食譜中所有使用的素材通通列出。
再來你要去查價,因為要計算成本必需有價錢。
接著你要計算價格,且必須包括所有材料的重量、食譜供應份數、材料的個別價錢、總計、平均每份之成本。
然後再計算出所謂的Profit Gross(總利潤?)
還有你想要多少百分比的利潤?為什麼?
訂定販售價錢。

這些到目前還算簡單,我很輕鬆就完成了,因為食譜home ma有建議,查價到大賣場、超市或市場花個半天差不多就能完成。

接下來,你要去街上尋訪至少三家的菜單,菜單跟你上面計算出成本的菜色相同,並比較說明你訂定的賣價和他家不同的原因?
這就開始難囉,因為老師開始並沒有說一定要是街上的餐廳的菜色,偷懶的我想說上網隨便查個價錢就好,沒想到不行!老師很堅持一定要找Chichester街上的餐廳的菜色。
當初選定菜色時,顧慮食譜太難太複雜會造成查價上的困難,所以耍小聰明的選了比較簡單的菜色,但卻導致外面很難找到有餐廳販賣。
好啦,這下問題來了,我算好那些東西根本沒有用,因為根本找不到 "三家" 跟我相同的菜色。

X的,最後我捨棄所有已完成的作業,選擇從 "街訪三家" 開始著手,整個作業重新來過,陣前換將不知道會不會遭逢不幸?!

好,不囉唆,因為還有很多作業,當下姑娘我立刻效法壯士斷腕、蜥蜴斷尾,忍痛捨棄之前已經完成的部分,在街上先找到各三家相同菜色的前菜、主菜與甜點的價錢後,回到家趕緊上網查食譜,再去大賣場查價錢,再回家計算所有的成本,最後再唬爛一些"為甚麼",終於完成這個報告。


4. 人力資源 (課程名稱:飯店操作與管理 Hotel Operations and Management)
這個作業的重點,其實就是假設你是一個人力資源部的人,你要做的事情。作業分為四大問題:

A. 選擇一個你想分析的飯店職位,運用工作分析方式,製作該職務的工作內容分析表(Task Analysis)。
這個表看似簡單,真正寫起來時真是搞死我啦,因為你要先了解該職務的工作內容,分析該工作內容必須具備的"知識、技能、習性與特質"四大點...總之我認為很難,尤其找不到合適參考資料的情況下更難。

B. 製作該職務的"職務說明 (Job Description) "

C. 列出你面對應徵該職務的求職者,你看到他的履歷表和資料,你想問他的所有問題。

D. 在法律觀點,什麼是雇主對於聘雇勞工的責任?(what legal aspects of employment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employer?)

這個作業不容易,因為很多要唬爛,對不愛說謊也不愛吹噓的我來說實在很難!

而且寫面試時你想問的問題時,我很掙扎,因為如果我是HR,我會問很多必須了解的問題,可是如果我是應徵者,那些問題其實又很機車也很難回答,寫完我默默在心裡跟老天爺說:下次我求職時千萬不要讓我遇到這麼機車的HR。


5. 客戶服務 (課程名稱:客戶服務 Customer Service)
這個作業是唯一一科我去圖書館找到參考書,而且有部分資料可以使用上的一科。作業有三個大點:

第一,當你在飯店工作時,面對"商務人士"、"年輕的家庭"、"外國人"、"行動不便的客人" 以及 "度蜜月者",你認為她們分別期望或需要什麼樣的服務?並請舉例說明細節。

第二,解釋當你遇到上述各種不同客人的抱怨時,你怎麼處理?請分別假設客戶問題,並說明處理方式 。

第三,為什麼有效處理客戶問題是粉重要的?模擬情境舉例並詳細說明,當客戶抱怨發生處理得當時或不當時,對飯店的影響。

這個更是從頭到尾唬爛的作業,因為必須無中生有,所以對實事求是的我來說也很難!



總的來說好像每個作業都會搞死我,我想很愛說故事或是很愛吹牛,尤其是對其實只懂一點卻能大吹大擂的好像他是箇中高手的人,很適合來幫我寫作業!呵~~有人要自願嗎?^ ^

看到這裡應該有人要問:ㄟˊ,上一篇的文裡明明提到在聖誕節前有六個作業,怎麼我只說了五個?
是的,聖誕節前有六個指派作業,五個已經完成,尚未完成的那個老師非常仁慈全學年只給我們一個指派作業,且在學期開始就告訴我們作業內容,但繳交報告的時間是最晚的。所以我一直有一個被擱置角落的指派作業靜靜的躺在某處,時時刺激我的心臟,但我的大腦就是不肯運作.......

唉.......人性本懶!

昨天又下來一個很難的作業,連home ma都說很難 (這個難跟上面需要唬爛的難不同,會擇期再敘),我卻還在這邊打過往的"歷史",歷史不是就該讓其隨著時間消逝嗎?幹麻念念不忘呢?!!傷身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