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歐洲聖誕佳節的最後一天(2007/01/06訂正,請看〝聖誕系列報導(1)─英國聖誕節的居家裝飾〞之訂正文),家裡所有的聖誕裝飾通通都要拿掉,否則會有倒楣事情發生(這是home ma說的)。

所以我和home ma邊拆牆上所有的擺飾、邊收所有的餐盤廚具、她邊說心情真差...也是,我們的過年也是這樣阿,不是嗎,結束的時候總是會很悵然的。 

為了盡責的做好報導,最後一天當然要到街上去做最後的實地訪查,我的結論是: 

1. 聖誕節相關的食品請儘早買,到今天應該都買不到東西了,有需求的建議聖誕日前採買一些,想看看能不能撿便宜的,一過25號聖誕日也務必外出採買。 

2. 聖誕周邊商品也早下架了,採買建議時間同上。 

3. 衣物跟相關用品的話,沒有很迫切的需要當然等到25號之後的big sale再買(但有特殊尺寸需求者,則屬例外請自行考量)。到目前為止大部分商品三折~五折不等,部分商品從3鎊、5鎊、10鎊或15鎊不一。
如果沒有特定採購項目,跟我一樣是無聊亂晃,有便宜就撿便宜的話,那就多出門晃晃吧,像我今天就買了一件原價是25英鎊,但現在卻只賣3英鎊的短外套(不是風衣ㄛ),看了看就覺得不買很難過...你們看到應該也會買吧^^ 

老實說,以往出國看到東西覺得價錢合理就買了,一來跑一趟歐洲坐16~18個小時的飛機實在很累,二來在台灣辛苦工作需要揮霍一下,三來好像就覺得國外東西都很好用可以買些新鮮的回去玩玩...。 現在看到誘人的商品,總是再三考量跟催眠自己後,最後不買的機率很高。理由通常是:對念書的人而言不實用、現在用不到、以後搬家很辛苦(我之後還要求職實習一定會搬家的)、錢要花在刀口上...最後就是怕一旦念完書要回台灣時,行李會嚇屎人。 

以前出國目的是旅遊,花錢比較不用左思右想;現在出國目的是唸書,心情差很多,相對消費時也會思考久一點。 

對我來說這有點痛苦,因為我超想把我喜歡的東西通通買下來,不管是吃的、用的、廚具、衣服、配飾...通通都帶回台灣,無奈現實總是殘酷的,我想....就把那些想買的留到要回台灣前再一次買起來吧!我真聰明~~^^ 

PS. 結論好像還是會買,只是晚一點買而已,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