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三,滿堂,九點上課。
加上明天的餐廳實習,老師要求我們今晚去支援餐廳的特殊活動,所以又從下午四點到九點在餐廳工作。
因此今天是我的朝九晚九日。

晚上,是Young Chef(年輕廚師)的特別活動
年輕廚師,指12~16(?)歲的廚師,今晚好像是她們的畢業典禮或什麼重要的活動之類的
我們幾個同學都是當waiter and waitress
每個人負責一桌的客人,從客人進來問好、入座、放餐巾、倒水、倒飲料、上前菜、出餐、上甜點、清桌面、倒咖啡.....
每個程序都好好玩,真是有趣
不過這樣搞到快九點,老實說也是累了
不知道是英國人太厚禮數,還是姑娘我真的服務的太好
最後清桌面收杯盤時,頻頻有我服務的客人跟我道謝,這就算了
當大家都陸續起身回家時,還有個老先生特地跑來找我,說我的服務很好....
害羞ㄋㄟ~~~

今天真的很有趣,我想同學們也都這麼覺得ㄅ
不過回家可就不怎麼有趣了
因為現在將近冬天,晚上九點早就天黑黑,我騎的是單車
英國的法律似乎規定腳踏車的前後都要安裝照明燈,但我沒裝!
所以騎在路上都怕會有警車突然出現
還有英國的腳踏車道其實做的很糟,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哪裡可以騎腳踏車,哪裡是不能騎的,
原本地上有畫腳踏車的符號,可是會很詭異的騎到一半就不見了,也不知道到底這時我該拿我的腳踏車怎麼辦
但我ㄧ律不管,騎就對了,所以有時會騎在看起來根本就像是快車道圓環之類的路上...
而且英國的腳踏車道,就跟汽車行駛的道路一起,有點像台灣的機車道和汽車道一起是一樣的
可你想想,腳踏車跟機車怎麼比?又怎麼跟汽車比呢?
雖然英國的汽車駕駛都很有水平,經過腳踏車旁邊都會刻意閃離很大一段距離,不像台灣都喜歡玩貼貼
但是,在英國旗腳踏車在歐洲來比,還是很恐怖的事情
(像德國、法國的腳踏車道都做的不錯,且歐洲有些國家的自行車道已經連通,可以跨國無障礙,
甚至荷蘭的腳踏車道自成一道,跟汽車道中間還有分隔島隔開,安全多了)
尤其是晚上!英國的街燈很多都是黃色的,不知道大城市像倫敦是不是也這樣
但我回家的路上幾乎都是黃色的,尤其越到住宅區越明顯、燈光也越昏暗、照明力越差
這時我了解為什麼車頭車尾一定要裝會發亮的照明燈了!
不過我還是沒裝,因為我還不想花錢....哈哈
反正平常很少天黑才回家,等有需要再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