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莫名奇妙的搞到七晚八晚才回家
明明下午四點就沒課了,我先去銀行把我的錢存進去,免得銀行老是空空的,連銀行發給我的卡都不能用
存完錢後,趕快跑去Tesco採購我的食物,因為冰箱已經要鬧空城了!!
很好笑,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好像怕再也買不到食物,還是覺得每樣東西都快吃完了
每樣都買,等結帳時有兩大袋,這下可有趣了,我怎麼騎腳踏車呢?還要騎那麼遠???
加上我從吃完午餐後就一直頭暈暈轉,兩大袋的東西掛在車頭,更加晃來晃去的真是恐怖
自己都不能平衡了,還有人幫你一直搖...恐怖ㄋㄟ
搞到也是又餓又累還要騎上坡,回到家已經快死了
今天是我到英國有史以來最晚到家的一天,已經晚上快七點了,天都暗了...


在這裡要介紹一下英國的銀行:
英國的銀行開戶,並不會給你存摺(他們沒有存摺)
但他們有非常非常多的帳戶種類,看了你會頭暈,連行員都說他也搞不清楚...(真幽默)
而且他們的卡也有很多種,不是信用卡喔,是銀行的提款卡
有只能提款一種功能而已,也有最常用的,叫debit card,這種卡是你去超市可以直接刷卡扣帳戶內的款,
厲害的是還能順便請超市給你錢,當然也是從帳戶扣款,叫cashback
為什麼說厲害呢?因為英國有太多銀行,幾乎你要跨航提款都要收不少的手續費,
但你在超市結帳的同時請他給你錢,完全不用手續費ㄝ
我今天買東西就是用我的debit card刷的喔
都不用拿一堆英國的小硬幣,真好
另外我的debit card上面還有VISA字樣,但卻不是信用卡,我還沒搞清楚有什麼功能,有空再說嚕
還有,英國人很習慣用支票,所以申請帳號時行員問我,我馬上說我要
(當然要拿本支票本來玩玩,從來沒用過ㄝ)
但是從我昨天收到支票本到現在,我都還沒時間問清楚怎麼用它,也真好笑...
但我早上倒是沒忘記要拍張照片起來留念勒
支票封面


支票內頁


還有我回到家,以為home ba應該已經到家了
沒想到家黑矇矇的,一個人都沒有
home ba回來已經八點多,他又跟我聊天,聊到他們在法國的房子(Liz去法國了,記得ㄅ)
我之前就猜他們在法國有房子,果然沒錯!
他還開電腦給我看他們的照片,靠!超大的房子,是他們在英國房子的4-5倍大
而且他們打算三年內退休,就要搬到那邊長住了
現在我確定我的寄宿家庭的夫妻是有錢人了
突然,我發現晚上我的思緒都縈繞在:
當有錢人真好!
不然當有錢人的小孩更好!!
可惜我兩個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