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HOME MA要跟他的老母親去法國玩,他們要開這車子去撘渡輪,車子也會跟著到法國,Oh......真好

今天下午他媽媽自己搭計程車到他家,等她下班,因為他們要搭今天晚上十一點的渡輪
home ba沒有去,因為他週末要去倫敦幫他待嫁的女兒裝潢新家的廁所(省錢啦,DIY)
所以呢,明天開始到週日,整間屋子都只有我和另一個學生
(不過我跟她不熟,因為他每天都在打工,幾乎都不在家裡)

而Liz要請我幫她照顧家裡的寵物,包括餵貓和餵魚,每天早晚兩次
還有生活上包括洗衣機、洗碗機、換洗床單、晚上拉上窗簾和突發狀況可以打電話..等等
我猜想他們在法國可能有自己的房子,因為她叫我可以打他的市內電話,裡面就有設定好的法國電話(羨慕~~)

來英國兩週了,英國人跟台灣人很大的不同是,他們似乎很習慣自處
他們的小孩約20歲左右就漸漸離家了,父母也希望他們離家,也最好不要再跟家裡拿錢
所以家中就剩下兩老,而且小孩結婚後也很少會見面,但是會很常通電話(我看她女兒幾乎每天都打電話)
我問過Liz他的大女兒已經結婚了,多久才見一次面,他說三年
超訝異的,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們要有自己的時間去相處、培養自己的生活...
OH,訝異!因為Liz的媽媽應該已經八十歲了,而且很年輕就離婚了
但她自己住,他們也不覺得有什麼,在英國是很正常的狀況
而且我住家附近有一間老人安養中心(收費很貴),外面看起來很大很氣派,裡面超多老人的
但是跟台灣的看起來不同,裡面的老人看起來都很正常,坐落在不同的角落,就是很高雅的樣子(但是看起來很無聊)
台灣的養老院裡面的老人,都很可憐,要不就是沒有行動能力、要不就是生病的,
而且英國的養老院裡面的住戶,應該都是自己付錢自己去住的,
台灣的養老院都是子女花錢把老人送去住....
反正我看到老媽媽一個人住覺得很不能習慣,但這對他們而言很正常
所以我覺得當英國人也是很可憐的,最好保佑你結婚的對象還不錯,婚姻能走到白頭
而且另一半身體狀況跟自己差不多,這樣活著的時間也不會差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