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刺激的了,因為每個星期四是我們的餐廳實習日
這堂課的老師看起來很好,不過是個超有原則的人
總之你乖乖聽話就是好學生,如果違反規定,你大概就死定了!

一整個早上都在帶我們認識餐廳
有兩個餐廳,裡面有幾個重要的人我們要記住,還有餐廳的位置、東西的擺放...
還有包括以後我們可能需要在餐廳裡面服務所需要知道的所有事情...真正架恐怖
因為光是記英文都來不及:
盤子(有很多種size)、餐巾紙、茶杯、咖啡杯、鍋碗瓢盆樣樣都有....
光是刀叉湯匙就分主餐用的、甜點用的、吃魚時用的、喝湯專用...
餐具擺放的位置、客人進來時服務的順序、客人打電話到餐廳訂位時的流程、客人點菜後菜單的處理方式...
該怎麼通知廚房、該怎麼出菜、客人點主餐但沒點湯的話要收哪些餐具或擺哪些餐具....
客人點什麼東西你該怎麼出菜、怎麼擺放
所有交過的東西在廚房都有固定的位置,通通都要記起來
還有小酒吧,好多酒喔
我想每個人都頭暈腦脹ㄅ,尤其某些餐具的英文我們很少用,根本不認識
記流程、記地點、記人名、記位置、記名稱、記規矩........
OH,現在光是想到都會頭痛
而且老師已經給作業了,要我們如果不會回答的話就到圖書館自行找答案...
然後我們還要去買規定的白長袖襯衫和黑色長褲....
頭超痛的.........

原本上課時間只到十二點半,所以我沒帶午餐,沒想到老師上到快一點,叫我們可以先去吃飯再回來
吃飯?吃什麼呢?還好我聰明有帶一些糧食,就跟同學去餐廳買了杯咖啡吃
香港男生告訴我們他之前再星期天才有的市場買到他的二手腳踏車,只花了10英鎊
(真便宜的價錢,不知道他的腳踏車長的跟別人的一樣嗎?)
所以我想星期天大概又要外出去找便宜的二手腳踏車了

老師上到兩點多才結束課程,我和同學又要趕著去找白襯衫和黑褲子+黑鞋子
我又要去銀行開戶,又要趕著時間跟家人講話....真是忙死我了


PS.銀行開戶不像之前聽說的很難辦,莫名奇妙我遇到的行員態度超好
本來我都還怕可能會開不了戶,還要再試別家銀行看看
沒想到她看了看我的護照和學校的証明就幫我開了戶
當然我的慣例又要問一下,她就說有些人是很難開戶,不過我沒有問題(奇怪她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問題)
不過管她,有帳號最好,搞個信用卡也很重要
但她告訴我,信用卡目前不能給我,要等我三個月過後,有固定存款紀錄(前三個月每個月最少都有500英鎊存款紀錄),她才能幫我申請
好ㄅ,反正就是有機會,有機會就有希望,因為有信用卡在英國辦事方便很多,
很多事情在網路上直接用信用卡就可以處理好
而我已經聽到太多人說現在英國銀行信用卡幾乎都很難申請到了...
我想我的應該沒問題ㄅ,反正就照她要的做給她就對了,拿到信用卡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