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是整個禮拜最滿的一天,從上午九點到傍晚五點
我又要提早出門避免遲到,所以七點半就要起床了
還好今天提早出門,所以我邊走邊拍了英國小城市的早晨,以及一些有意思的東西
希望趕快有時間po上來给妳們看

開始感受到上課的壓力了,開始有homework,而今天有個香港男同學上午都沒出現
當他下午進到教室時,老師就問他怎麼了:他說生病
剛好另一個老師Kaarina也進來(她好像是管國際學生的老師)
就很嚴肅的告訴那個香港男學生(他也知道那個學生早上沒來ㄝ,真神奇,老師間一定都有互通訊息):
下次如果不能來上課一定要先打電話,如果下次他再跟今天一樣說生病,她就要要求他拿醫生證明...
超酷的啦,因為我們班上只有九個學生,雖然才上課三天,大部分課程的老師也都不同人
不過他們都很認真記我們的名字,所以很難搞怪啦
而且我聽印度同學說,那個香港男生其實是因為前晚跑去pub大概喝太多了ㄅ...
也就是說,他的謊言被識破了!超尷尬的~~
這時剛好又另一個同學遲到走了進來,也被嚴重的警告...
OH...架恐怖!!(因為我第一次自己走路去上課那天,我也遲到了大約5分鐘ㄝ)

因為我們的課程是上課三個月之後,學校老師會輔導我們去找工作
所以Kaarina已經要我們開始寫履歷表(CV)了,下星期三前要給她,她要在我們課程結束去找工作前確定我們的履歷都很完美
OH...homework...homework...homework...

還有明天一大早是我們去學校餐廳實習的日子,老師告訴我們要穿白長袖襯衫、黑色褲子、黑色鞋襪
靠...現在才說,搞死人ㄝ,雖然說下星期才開始,不過也是很麻煩
因為英國現在都還沒開始打折,衣服要不就是很貴,要不就是size不對
我們一下課就先去Tesco看,也沒看到能買的...
實在很麻煩,因為這些衣物應該每個人家裡都有ㄅ,早說就可以早點準備不是很好吧
真是怕我們這些國際學生沒事做!

回到家,照例Liz要跟我聊天
(我實在很佩服她ㄝ...每天都特地這樣,我想她是因為真的擔心我)
因為同住一起的還有另一個英國大學小女生,她就不太擔心她)
我也跟她說了學校的事情,我還問她知不知道"Kaarina"(因為Liz以前也是我學校的老師)
她想了一下,終於想起來了,然後她馬上告訴我:
"跟她當朋友(直接翻譯的,意思是說跟她保持好關係啦),因為找工作時她可以幫你寫推薦函"
酷!真不是簡單的home maㄝ,反應一流
她看起來很溫和也對人很好,不過我覺得她的原則性超強的,清楚又合理(不要碰到地雷就好^^)
我告訴她老師規定的衣服,她還想去看他的衣服能不能借我(當然不行!因為我很小一隻而已..)
後來她就叫我拿地圖給她,她幫我標示出哪些商店有我需要的衣服、價錢也合理一點
因為她說英國的打折大概12月到明年1月才開始...

英國人很節約,不該浪費的時候都會節省
像他們看完電視,一定會把"電視機上的電源鑑"按掉,不是只有用遙控器關掉電視而已
樓梯的燈,要用時才會開(Liz說上次同住的英國女生带朋友回來住,她特地幫她留了樓梯的燈,以免她們回到家時黑矇矇的,結果那次她讓燈一直點到天亮...);
電熱器也是,到一定的溫度才會啟動
牆上的每個插頭插孔旁邊也都還有一個開關鍵,當你出門不用電器時,把開關鍵按掉,這樣就跟拔掉插頭一樣了
連我在洗鍋子和碗盤,水一直開著洗,他也會告訴我通常英國人不會這樣洗碗,因為會浪費太多水
她說下次她會告訴我她們平常都怎麼洗東西的(我猜應該是把水槽塞起來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