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天要去學校,是九點
不過快八點竟然下起雨來,Liz非常好心的到樓上問我要不要搭她的車,她可以先送我去學校
但是我會很早到,他告訴我可以在餐廳吃我自己帶的東西,或在學校逛逛
(真好,連我可以幹麻都幫我想到了)
當然有車搭,我就不用走半個小時+淋雨,早一點去也無妨
更何況我超怕迷路的(真的記不起來ㄝ)

沒想到提早到了,還是發生狀況
因為我到國際學生的窗口,告訴他我是新生要報到,結果他以為我要上語言學校要考英文(誤會一場)
所以我莫名奇妙被帶去考試,那個考卷喔,我已經寫過第四次了
(一次是去年申請學校時就考的,另外兩次是今年再次申請學校時考的,但怎麼會考兩次呢?
因為學校把我的考卷弄丟了,害我等了將近兩個月後,又重考一次!!加上這次就是第四次了@#$&*$)
莫名奇妙考完,又被帶去等了很久,看到很多人一個一個進去,我以為要面試,
輪到我時才知道原來通通搞錯了
根本我就不用考試(因為我早就通過英文能力測驗了),而且上午兩堂課只剩下15分鐘就結束了!
無言.......................

又在剩下的15分鐘內趕到教室,還好老師也很好,也沒怎樣,把他當天的課程結束後
還跟我小聊一下,問我的經歷和課程有哪些相關
這邊的老師對學生的互動跟台灣不同呢,上課都會像跟學生聊天一樣,總之你要發言就是
在班上遇到一個女生也是台灣人,另一個是香港來的
後來下午的課我們三個就很自然坐在一起
我的班同學很少,才八個人,兩個台灣人、兩個印度人、兩個韓國人、一個香港人、一個日本人

晚上回到家,Liz非常關心我今天的狀況,連她老公William回來,
她都還要求William要問我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我本來就覺得他對我超好的,
沒想到今天去學校,跟同學一聊,更確定Liz真的人超好
比如說:
香港人住的寄宿家庭,她的home ma給他一張"影印"的地圖,叫他自己搭車到他家,自己外出...(我的home ma可是特地去拿了印的很精美的放大地圖給我用哩,昨天帶我走到學校後,還怕我真的迷路,回來馬上幫我在地圖上畫出路線圖來!)
她想買二手腳踏車,她的home ma跟他說可以去傳統市場買,告訴他怎麼去(我的home ma告訴我如果我想買的話,跟她說,她再帶我去買應該會有好價錢...)
他們要去Tesco(大超市)買東西都只能自己去,因為有點距離還要把採買的重物自己拎回家;但我的home ma除了親自帶我去還幫我挑我想要的東西之外,還說以後只要他要去都會問我要不要跟...OH~~超感動的啦
還有我告訴他們早上因為下雨,我的home ma就載我到學校,她們也覺得超好的
而且也只有我能在家裡爽快的上網,香港人要帶著筆電到咖啡店找無線網路、另一個台灣人要帶她的電腦到學校圖書館上網...我真的超爽的!
哎呀...超多的啦,聽的他們都超羨慕的,我也覺得我很運氣!!^^
不過我想英國人應該都是這樣的,是我遇到的人太好了!!

PS.比到最後,發現唯一我住的地方的缺點就是太遠,我是住最遠的一個,不過我覺得沒差,因為我喜歡有互動的感覺!我覺得"人"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