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後準備和Liz(我的home mother)去逛傳統市場和大超市
Liz超好的,先帶我去傳統市場,她說有些東西的價錢比超市便宜,但不是全部
到市場看到一堆菜,不像台灣很清楚寫"一把/一顆多少錢"
有些很清楚知道多少錢,但有很多是要秤重量的,初來乍到,實在很不清楚怎麼採買一週的食物
所以第一趟去,我完全腦袋空白,看每樣東西都沒想要吃,就看著Liz買了很多的蔬菜和水果
好像我一樣都沒買吧(因為市場的東西跟超市不同,市場的東西是你要什麼跟老闆說,她會拿給你...很多東西我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哩,還要說英文...)
之後我們邊走邊逛,先把東西提回車上
路上我開始覺得東西真的很重,但是還走不到十分鐘ㄝ
因為在英國走路30分鐘算很正常,如果今天有車卻沒買,之後我得要自己提回家..光想到就覺得肩膀開始酸痛起來
幫她邊提她還邊帶我走在Chichester超熱鬧的四條主街的其中一條,主要是要跟我介紹環境和商店的種類,
後來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亂買一些青菜,Liz說我們東西先提去車上,先去喝杯茶再過去(英國人真的很愛喝茶,呵)

之後Liz又帶我去逛大超市,其實就是Tesco,之前台灣也有,不過後來好像經營不佳收掉了
但它在英國可是屬於大超級市場喔
假日去人超多的,東西有貴一些,不過我有好tourguide可以諮詢
有東西想買,我就會問Liz"這個價位如何?"他就會幫我選或幫我找合理的價錢
在這邊又買了幾樣蔬菜和生活用品(此時腦袋都是:趁有車快買東西,呵~~)
回家算一算,果然吃的很貴,一包大約半斤的豆芽菜要台幣26元(豆芽菜在台灣不是很便宜嗎??)
三顆小番茄要台幣40元,一顆沒有很大的甘藍菜秤重要47元(台灣沒看過)
而且我都算是買便宜的價位 > <
不過這裡的容量計算單位比較有趣,是pint(品脫),1 pint=568 ml,
所以牛奶有不同的大小,1 pint~4 pint都有,1 pint的瓶子超可愛,有時間再照相放上來

今天晚上我要自己煮飯了,不過我雖然有買米,但除了泡麵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
就去煮了一包泡麵吃,在台灣老的青菜葉子都會丟掉不吃,今天特別節省,能吃的盡量不浪費,呵~~~
也真是好笑,幹麻這麼心酸勒
實在是因為住宿費太貴,一週就要67英鎊(@67~68)
只好省一下嚕

Liz說明天要帶我用"走"的去學校,讓我認識路,因為後天我就開學啦!!
我想我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