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出發前很多人都說英國機場對拿學生簽證的人會有一些抽檢
其中包括身體檢查(要看X光片)
所以之前就有人建議要copy一張大大張A3的X光片隋身帶著
以防突然被海關抽檢可以給他看以便快速通過、節省時間
不過我一到英國機場,根本無心顧慮到海關抽檢的事情
一直想說我的機場接機怎麼辦?(其實是擔心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連連通過幾個關口我都急急忙忙也沒管到底有沒有人在看我
只是有經過一個走道,發現兩邊有些人把行李打開,看起來好像被檢查
我的思考只是一閃而過,然後我的身體的行動也同樣一閃而過那個關卡,直往前走
沒想到那竟是最後一關,因為當我走過那個走道後,突然發現已經出關了!!
@#$$%$%#@#@#..............................

有點不知該說什麼,因為我~~~
從頭到尾都沒被攔下來、也沒被問話、更沒被抽檢,根本像出入無人之地(不過確實有人被抽檢啦)

可是我隨身帶了所有的資料,包括學校的錄取通知、存款證明、台灣的體檢證明、英國的住宿、機場接機、筆電與3C用品的保證卡與購買證明...等等等等等,厚厚一大疊,除了正本,還有影本,還分開再不同地方置放...
天知道這些資料至少有三份,正版在隨身的小包包裡、一份備份在隨身行李、另一份在扥運行李、還有第四份的簡易版,就是只有身分與學生證明的重要文件,是預防到英國有需要時不用去找影印機
(我這個人就是愛幻想會發生突發狀況所以.....)

你說這樣是不是很白痴?根本沒用到!
好家在我根本沒有乖乖聽話帶X光片,否則又大又難拿、一出關就要丟到垃圾桶的東西,還得花錢去copy,真是太廢了

這就是我通過傳說中會很囉唆、有可能被抽檢到X光片時會拖個3個小時的英國希斯洛機場的經驗。
PS.不過如果有人想到英國唸書,還是自己想清楚要不要帶X光片,因為我的經驗並不能代表一切ㄉ。



2008/01/03 補註:

一直忘了要告訴大家,我是真的狗屎運太好,出關完全沒被抽檢或刁難,渾渾噩噩的就莫名奇妙出去了。

但...我有個朋友早我兩週的飛機到英國唸書,她的經驗對我來說就是所有衰事之大全,她被健康檢查抽檢,即使有健康檢查報告和X光片還是逃避不了命運,跟一堆看起來很怪的人一起換衣服(換上囚犯裝)、排隊好幾個小時等照X光片...過程很慘就不多說,但光是健康檢查就耗掉近4小時......

我還有同校的同學提前於九月中旬來英國時,沒被抽檢,但光是"排隊出關" 就排了約三個小時!所以我真的是運氣好,我的經驗真的不能代表一切!希望沒有誤導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