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10.JPG

 眼凸、肚大~~~好口愛。《攝於上海●田子坊》


 

妹妹說:我從第一天上班後,就再也沒有update我的網誌了。

 

是的,從八月三號後,我沒再去寫東西。

第一,因為在大陸有很多網站都被封鎖,要開啟網頁要用特殊的軟體,如無界瀏覽之類,而且還是常常連不上,造成我小小的不便。

第二,是我被每天辦公室的高壓和超長的工時搞的很累,每天進辦公室不到半個小時,肩膀就開始刺痛,再加上,下班都晚上九點後,回到房間很少有自己的時間,就一直懶~~~做事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9471.JPG

這是我的房間,單人套房,有空調,約莫五六坪大。

 房間簡單陽春,房內所有的傢俱就是照片裡的三樣:床、衣櫃、書桌椅。

床是雙人床,品質很好,應該是很好睡才是,可是......


 

人是健忘的。

至少我自覺健忘的很,因為我現在想不起來兩年前剛到英國時,有沒有失眠過。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9470.JPG 

這就是我搭的中國國際航空,簡稱國航。


 

今天是我飛上海的時間,本來是下午3:55分的班機,兩點半到機場,check-in時櫃檯小姐就先通知,誤點,但也有可能準時。到了登機門,果然還是誤點,但四點過後也開始登機,全部的人都上了飛機,飛機也開始移動,卻又突然廣播班機故障,需要維修。

滿滿直航班機上的人,就全部在飛機上等,中間數度沒有空調,就在我小睡了一下,旁邊來台灣玩八天環島行程【註】的上海人突然問我:這現象很常見嗎?我說:不常見,通常都會在起飛前就知道故障,要等也是在候機室等...

又過了半小時,空服員開始發起機上餐點,大家都吃完、空姐們又收的差不多了,此時已經過了兩小時 (此時六點半,我原本六點就該到上海了),突然又廣播,請大家下機等候...

下機後,馬上拿起我的筆電,連絡大陸公司班機故障更改接機時間...此時又聽到廣播,班機仍在維修,七點會再次廣播起飛時間。我邊跟朋友MSN邊寫信邊報告最新狀況...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爸爸,媽媽,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

 

我又要離家出走,去異地打拼流浪了!

這次的目的地近一些,是中國大陸,我要去跟大陸仔競爭賺錢啦!

該要爲自己朝目標邁進開心?

還是要爲自己有酷似自虐的傾向而搖頭?

 

爸媽的擔心溢於言表,朋友的叮嚀多到淹滿耳框...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美國運通旅行支票,目前在台灣銷售美金、歐元、加幣、澳幣、日元及英鎊等6種幣別及22種面額讓您選購。

 

*並非所有銀行均銷售所有幣別及面額,建議您事先詢問您的往來銀行。


**自2009年6月1日起,配合美國政府洗錢防制法,每人每日購買最高金額限等值25,000美元。


***自2009年4月1日起,澳幣、加幣及日圓旅行支票,集中於兆豐商銀及台灣銀行銷售,銀行並針對這3種雜幣收取1.05%的手續費(最低NT$200) 。美金及歐元旅行支票仍可於各大銀行購買,手續費照舊(通常為NT$0-NT$100) 。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鎊旅支 台銀兆豐停賣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暑假出國旅遊、遊學旺季即將來臨,台灣銀行、兆豐銀行昨天宣布,即起全面停止銷售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發行的英鎊旅行支票。

台銀和兆豐銀等大型銀行還指出,由於英、美等國的洗錢防治相關法令規範趨嚴,即日起,國人每天申購旅行支票的金額上限降為等值25,000美元(折合約81萬2500元)。

此外,大型外匯銀行表示,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外商銀行為提高收益,自4月1日起提高雜幣旅支手續費。除購買美元、歐元旅支只酌收100元手續外,其餘包括日圓、澳幣和加幣旅支,都依購買金額收取1.05%的手續費。

銀行業者指出,因購買美、歐兩大主要以外的雜幣旅行支票,收費相當都高,特別是在加收購買金額1.05%的手續費後,國人購買雜幣旅支甚至比買外幣現金還要貴,國人出國時大都選擇結購外幣現金或持信用卡到國外消費。

大型銀行主管解釋,近來英、美等國在洗錢防治法的規範越來越嚴格,特別是英國,依規定,每人每日購買旅行支票金額上限為等值15,000美元;美國法令則規定金額上限為25,000美元。

業者指出,銀行若繼續銷售英鎊旅行支票,就要遵循英國的法令規定,這樣一來,勢必壓縮到銷售美元的數量,因此決定停止銷售英鎊旅行支票。

【2009/06/03 聯合報】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