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鎊旅支 台銀兆豐停賣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暑假出國旅遊、遊學旺季即將來臨,台灣銀行、兆豐銀行昨天宣布,即起全面停止銷售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發行的英鎊旅行支票。

台銀和兆豐銀等大型銀行還指出,由於英、美等國的洗錢防治相關法令規範趨嚴,即日起,國人每天申購旅行支票的金額上限降為等值25,000美元(折合約81萬2500元)。

此外,大型外匯銀行表示,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外商銀行為提高收益,自4月1日起提高雜幣旅支手續費。除購買美元、歐元旅支只酌收100元手續外,其餘包括日圓、澳幣和加幣旅支,都依購買金額收取1.05%的手續費。

銀行業者指出,因購買美、歐兩大主要以外的雜幣旅行支票,收費相當都高,特別是在加收購買金額1.05%的手續費後,國人購買雜幣旅支甚至比買外幣現金還要貴,國人出國時大都選擇結購外幣現金或持信用卡到國外消費。

大型銀行主管解釋,近來英、美等國在洗錢防治法的規範越來越嚴格,特別是英國,依規定,每人每日購買旅行支票金額上限為等值15,000美元;美國法令則規定金額上限為25,000美元。

業者指出,銀行若繼續銷售英鎊旅行支票,就要遵循英國的法令規定,這樣一來,勢必壓縮到銷售美元的數量,因此決定停止銷售英鎊旅行支票。

【2009/06/03 聯合報】

 

【轉載出處: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27&f_SUB_ID=3008&f_ART_ID=186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