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媽媽,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

 

我又要離家出走,去異地打拼流浪了!

這次的目的地近一些,是中國大陸,我要去跟大陸仔競爭賺錢啦!

該要爲自己朝目標邁進開心?

還是要爲自己有酷似自虐的傾向而搖頭?

 

爸媽的擔心溢於言表,朋友的叮嚀多到淹滿耳框...

擔心我找不到好老公,擔心被大陸人騙,擔心工作環境不比台灣,擔心人身安全...

我承認我有點犯賤,沒這樣離鄉背景就覺得生活沒有刺激也不夠挑戰,

我其實很怕自己會有被社會淘汰的一天,因此一直不敢茍安

 

台灣很好,我很愛台灣!

但也是這些年的旅行、留學、四處流浪,我才更能了解台灣的好(還有台灣的弱),回到台灣的感覺,就是安心,就是回到"家"的感覺,我很確定。

在台灣,沒有語言問題,更不用擔心人家說的俚語你聽不懂。

在台灣,永遠有你愛吃的餐廳和路邊攤。

在台灣,更有你貼心的親朋好友(or酒肉朋友?)

在台灣,知道哪裡去買便宜貨,缺什麼要什麼通通都不麻煩。

在台灣,有人念著你想著你關心你嘮叨你...

沒吃飯有人念、太瘦了也念、太宅也被唸、花錢被念、沒男朋友也念、對父母凶巴巴也會被念、...

在台灣,手機會響,響起的感覺很好。

但是,我又要離開台灣了.....

 

從英國回台已經半年時間,我的網誌幾乎停滯,當我確定且昭告天下要去當"台幹"的同時,妹妹問,你的網誌會再開始寫吧?

我說,會會會,子青蓮的網誌又會再度開張。希望藉由我這無法安逸的個性的眼睛,幫大家發現一些不同的東西,我會努力,與大家分享所有點滴。

風格應當不變,閒聊雜談憤慨激昂居多,要看到很個人的內心戲大概很難,畢竟小妹臉皮薄很難在網誌上公開剖心掏肺ㄚ....

再說到因為要去大陸工作,意外發現好多朋友都在那兒等我了。

從MSN上po出消息後,陸續好多朋友跟我聯絡,也留了聯絡方式,也很多都在上海,離我不遠的地方。很開心的感覺。

最後,敬告大家,請安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也希望不丟自己和台灣的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