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趟去倫敦辦簽證,無聊到可以抓跳蚤來玩,閒晃到白金漢宮附近,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公園綠地(Green Park),意外發現草地上好多甲板椅,大家趁著難得的陽光紛紛享受起來.... (當天天候怪到極點,風很大,有太陽時很熱,沒太陽時冷的你得穿上外套,我就這麼把外套穿穿脫脫地堅持在倫敦晃兩三個小時才要回去,不然太浪費我的來回車票錢了....)


前文講到申請申根簽證會有面試,去hello uk爬文,大家被問的問題都不大相同,但都跟上呈的資料與簽證時效有關,面試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卻一直處在備戰狀態,我怕面試官問我問題或要我提供某個文件,我要馬上沉著以對,倘若有任何差錯我可是又要花一趟來回火車票錢,加上不知是否尚有預約名額...因此這次去義使館申請簽證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

結果當天的面試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詳情聽說...


話說當我一站到櫃檯窗前,面試官對我說:buno giorno (義大利文,早安的意思),然後頻頻抬頭看我,起初我以為他正在確認我的照片與護照,後來他翻到其他文件,還是不時抬頭望,每回他一望我,我就要馬上展露迷人的微笑,這可是攸關我的簽證能不能過阿,怎麼可以板著臉呢!

第一個問題,他問:你是學生嗎?
我說:是阿 (OS. 申請表上有寫ㄟ)

然後接著問我:你住在倫敦嗎?
我不知怎地恍神先說是,然後又突然回神告訴他:不是,我住在bosham
(心裡又嘀咕:申請表上明明也有我的住址與電話阿...)

然後他看著第一份申請表說:這電話寫的不清楚,我看不懂。
我心裡又OS:電話不都是數字,哪有看不懂的...
不過嘴上還是說:那需要我在旁邊再重寫一次嗎?
他又望了我一眼,沒說話。

然後看到我的同事的邀請函,翻了翻告訴我她沒簽名
我心裡暗X一聲:我影印了她的身份證和銀行存款證明,卻忘了她的簽名,果然百密閉有一疏...哈,呆
我問面試官那現在怎麼辦?(真是個蠢問題)
面試官又看我一眼,他說一定要本人簽名,問我他人在義大利嗎?
我說她在英國,不過今天沒跟來,怎麼辦?
面試官又說一定要她的簽名ㄟ...然後就看他就把那三頁的邀請資料從窗口遞回給我
當時我的心都冷一半了....ㄡ...我的義大利訪友行怎麼這麼波折
沒辦法,只好使出撒手鐧,撒撒嬌試試看

結果面試官又看了我一眼,又沒說話,我也不知該不該再繼續拜託,此時看他不發一語但手卻舉在半空做簽名狀,完全沒進入狀況的我起初還沒意會他是暗示我直接幫我的朋友簽名,還在呆呆地望著他說有沒有方法...他又做一次簽名的手勢,此時我瞭了,他要放水給我過...

趕緊拿起筆來簽名,不過我真的很呆,我是 "很工整地" "寫" 我朋友的名字!!

當我遞回文件後,他看了大概也啞然,又從窗口遞回給我,又比一次草草簽名的手勢,非常狀況外的我此時才終於明瞭,知道他只是要我隨便拿筆畫一畫就算簽名啦!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外國人簽名,你就看他們拿筆 "一直畫",就是簽名啦 ^^)
當然趕緊隨便草寫我同事的名字,他看了也沒再表示意見。

之後他突然撕了一張紙給我,要我寫我的電話
(ㄟˊ...看不清楚電話號碼應該是重寫在申請表上的空白處,怎麼會另外給我一張紙?)

此時我才漸漸明白他其實沒有很嚴格審查我的文件,對於我的申請表上簽證效期要求180天連談也沒談 (當時只是先寫,想說面試會被問再說),當然他也知道不能直接盜取申請者的資料,因此他是拐個彎"跟我要電話",之後還說要不要去喝杯真正的Cappuccino...

然後就是繳錢啦,錢給他後,他本可將簡單到不行的小便條紙(收據)從窗口遞給我,但他卻特地從辦公室走出來到我身邊親自交到我手上,然後還從地下室送我到一樓大門口,當我詢問是否有郵寄護照與簽證之服務?他說沒有,但如果我有需要他可以幫忙,並再三確認他能打電話給我嗎...

到大門口後握手道別,他仍說改天打電話給我,並問我願不願意去喝真正的卡布奇諾?簽證尚未到手,當然我馬上說好,不過又呆呆地補上:今天恐怕不行還要搭車回去,他說是改天電話約我,當然我又說好,然後就離開啦。

離開後馬上打電話給義大利同事,我說 "應該" 三天後能拿到簽證了,不過怎麼你們義大利簽證處的人這麼奇怪?要電話就算了,還是辦公時間竟然送我走到大門口,會不會太誇張?
我的義大利同事說:真是該死的浪漫義大利人......

呵...這就是我的豔遇!


PS. 後續報導:將近一週過去,我沒接到他的電話!
且當天焦點根本沒放在他身上,所有事情事後回想,真是呆到個極點...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