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廚房供應員工餐時的狀況,大家排隊拿食物,而我就是默默躲在左邊人群後被罰站的那位可憐小媳婦...當大家都一窩蜂拿完食物去員工室吃飯,我還一個人在罰站,當有人吃完飯了,有時我還在罰站......



《續前 '
X的,中英大鬥法...第一回合勝利!(Part A)' 》


從經理答應要找總經理談後,隔天星期三我剛好休假,因此也不知道是否有大事件發生。到星期四早上上班,沒發生什麼事,就是二廚上班時假裝沒見到我。吃早餐時總經理看到我,原本看似要進員工室跟我講話,不過後來又退步回他的辦公室去。

星期四晚上的員工餐,則意外地由大廚親自招呼我,但是你可以感覺那種招呼就有點機車,我也不想想那麼多反正錯的又不是我!等到我用完餐後,到餐廳準備上班,看到每週三飯店內部都會發的管理會議公告,閱讀到一段跟 "素食" 相關的紀錄:

Vegetarian must not be made to feel embarrassed for asking for a different dish when the staff food is served. It must be established however, if any vegs that we may have are fish eaters.


看的懂得人請自行翻譯,我只簡單翻譯如下:

供應特殊員工餐時,不得讓素食者感到尷尬。
然若有任何吃魚之素食者,也必須事先確認。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我的態度很表面的客氣,但是其實很ㄎㄠ ㄙㄟˋ(閩,有點嘲諷的意味),不過管他們的,公告發出來表示管理者正式對廚房廚師告知,即使他們不爽也奈何不了我。

反而痞子克里斯對我態度是大轉變,不似其他皮裡陽秋的大廚和二廚,他倒是看到我需要檸檬時,在我還沒開口詢問他就先呈上;當我請他拿廚房裡的東西給我,他也是馬上去拿;還會刻意找話題跟我聊天示好....歐...巨變!恐怖喔~~


【後記】
本週忙翻,因此一直提不起勁寫網誌和回留言。
不過這星期總經理還是親自問我:廚房後來有沒有好好弄素食給我?還有讓我感到尷尬嗎?我趕緊說:現在很好!!
還有某天在員工室用餐,餐廳經理難得跟我們坐在一起吃飯 (他都比我們晚吃),他也問我現在素食可以嗎?...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