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英國跨年應該很熱鬧吧?

老實說,12/31我晚上去串場打工,下班都已經元月一號的凌晨了,所以我的跨年是在工作中度過的,十二點一到就和老闆、老闆娘舉杯慶祝了一下後,繼續未完成的工作,實在很單調。

想到台灣每到聖誕和跨年,都搞的好熱鬧,像台北的跨年夜,尤其是信義區101的煙火秀明明是12點半前就結束的,人潮卻可以聚集到凌晨三點還不散去...。

英國好像沒有,不知道倫敦有沒有熱鬧些,但我待的這個小鎮是很安靜的,很多餐廳12/31也關門,如果還有營業的也都是事先預約或是有特殊的party憑票進場的,此外跨年夜整個主街上安靜的程度不亞於聖誕節(聖誕節走在外面街上根本就感覺像電影裡的那種有未知災疫發生,那樣的一片死寂)。

不過有趣的是,我和同學下班後,將近凌晨一點的時間走在主街上,遇到零零星星大概十個人(真是少的可憐),每個人見到我們都很主動的說"Happy new year",讓我有點錯愕,因為平常他們見到人可不會這麼主動打招呼,不過本能反應的也是馬上就回了新年快樂。但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有點感動、有點驚訝、有點開心,好像人和人之間的距離突然變短了。走著經過還有營業的一家餐廳門口,裡面傳來很吵雜的慶祝聲,倒成了這安靜城鎮的跨年夜很大的衝突,也為這冷冷的英國街上增加一點暖意與人氣。

忘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願我親愛的親友們,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認真過珍貴無比的每一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