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來英國將滿三個月,莫名奇妙已經有兩個長假,第一個是期中假(half term),為期十天;第二個就是歐洲人的大節日,聖誕假期,為期三週。

聖誕節之於歐洲人,等同於農曆新年之於中國人,這樣大家就可以想像怎麼回事了吧。
照例,我們快要過農曆新年時,家家戶戶都要採辦年貨、貼春聯、掛燈籠、買鞭炮、吃年夜飯....
英國人/歐洲人也是,從十一月初起,大賣場就開始出現christmas cake(聖誕蛋糕)和christmas pudding(聖誕布丁)等聖誕大餐的必備腳色,然後慢慢的,所有聖誕節需要的裝飾品、聖誕大餐少不了的turkey(火雞)、和cracker(翻譯"爆竹",是一種會發出爆竹聲的東西).....全部佔據你的生活視線,連所有的餐廳都出現聖誕大餐,總之你想要不浸淫在聖誕氣氛中,絕對是完全不可能的!
PS. 英國人的聖誕大餐,改天會介紹,但是最主要的主餐是火雞,大家很驚訝吧!哈哈,以前知道的火雞是感恩節吃的,那是美國人!感恩節是美國人的大節日,英國人對感恩節沒那麼大陣仗但是火力集中在聖誕,不過兩個不同節日在兩個不同國家都是以火雞為主食!


我也這樣莫名奇妙的有了三週的聖誕假期,該怎麼過我還真頭痛,因為原本以為我可以趁假期狂打工賺飽一點,沒想到我的法國餐廳裡面太多外國人,大家都要回去過大節日,從12/23起就休業兩星期,靠,那我就只有第一週的假期有工作,剩下兩週我要無聊到死喔...況且家裡都沒人,我真想哭...害我都想我要不要也把心一橫,機票買了也回家去 (哼,我也有家阿!氣> <)

原本十一月初home ma就問我能不能去法國,她想要聖誕節帶我ㄧ起去法國。
但是因為我沒有歐洲簽證(這邊辦簽證的話我要親自跑到倫敦去辦,除了簽證費貴以外、還有去倫敦的交通費也貴,老實說當時很心動但卻沒讓我昏了頭,雖然沒有馬上說我不想花那麼多錢去法國,但心裡已經覺得我不可能去),後來home ma也幫我問了簽證,確認我確實需要簽證才能去(靠,為什麼台灣去歐洲要簽證,我的韓國同學、日本同學去歐洲都不用簽證,想到就想罵髒話,X),她也覺得這樣不划算...後來我又開始打工後,當然是不可能去啦(只是如意算盤還是沒算到餐廳會一下子休息兩個禮拜的啦,所以今天只能眼巴巴看著home ma他們離我遠去~~)

嗯,碎碎念了一大堆,要先報告一下本周放假第一天,我做了一件神經的事情,就是徹夜看完一套十七集的韓劇!

哈,對,是徹夜喔!
我從16號晚上開始看,每看完一集,都告訴自己該睡覺了,不過卻忍不住又看下一集,就這樣一直看,看到17號凌晨三點(有人起床尿尿)、凌晨五點(hoem ba起床)、早上八點(home ma出門)、中午十二點(同學skype問我明天要不要去portsmouth 血拼,我搖搖頭說不要,其實是頭很暈)...終於,忍不住啦,起床走走,因為沒睡覺,頭昏走路又搖又晃的,先去弄點東西吃,吃完繼續看,到了晚上,終於看完啦,可是我都沒睡,連跟home ma講話反應都超慢的,英文本來也沒溜到信手拈來那樣程度,突然又用龜速思考,想像一下就知道會有多好笑...:P

講到這,我想應該會有一大堆口水淹死我了(還好我不在臺灣),我用屁股想都知道一定會有人問我到底看什麼片看成這樣?!怪都要怪我的大陸同學,沒事都去下載一些影片,我老愛罵他一直抓片(因為他之前也是看的欲罷不能不睡覺,不過跟我這次看的不同片啦),但是還很無恥的跟她copy檔案到我的電腦裡,剛好前陣子作業多到想殺人連覺都沒得睡,也一直沒心思去看這些,她知道我根本沒看後,也回將我一軍數落我拿檔案做什麼...怕他以後不再給我片子(那我後面的假期真要無聊死啦),所以放假頭一天就認真消化起影片來...

好,不要再罵,我也知道廢話太多還是沒講到是什麼片,而且我看的還是韓劇,應該又有人要罵...好啦,是韓國今年七八月上映的連續劇,劇名叫做"咖啡王子"
這邊有連結的網址介紹,大家自己去看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2%96%E5%95%A1%E7%8E%8B%E5%AD%901%E8%99%9F%E5%BA%97

PS. 我覺得這部片很好笑,劇中的主角表情和動作超多的,大概我太注意小動作和細膩的小細節了,所以才會這麼著迷,還害我半夜想狂笑還要隱聲,吼~~很鱉ㄝ

2007/12/23補註:
1.還好只有17集。
2.大陸同學覺得這齣劇沒有"金三順"和"宮"好看。礙於我沒那麼愛看韓劇,所以那兩齣我都沒看過,無法給予任何評語。基本上會這樣一口氣看完咖啡王子,無聊的因素居多,而且不用每天守著時間按時觀賞下一集的感覺還挺爽快的!cc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