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來英國三個月,一直不覺得聖誕節有什麼特別的,想來也是,中國人怎麼會覺得聖誕節很重要呢?!

但隨著時間經過,慢慢看著身邊的"外國人"(呵,自己才是外國人說~~)個個興奮的準備過聖誕,不只同住的home parents要去法國過聖誕,連打工的法國餐廳,也一堆人都要回家過節,心裡也慢慢覺得孤單起來,因為即將來臨的我的聖誕節"只有一個人"!

為什麼呢?我住在home stay,也有其他樓友,怎麼會只有一個人過聖誕呢?

1. 我的樓友是個英國年輕女生,剛大學畢業,這幾個月狂工作存了錢,準備出國去玩幾個月,他只住到這個星期六就走人啦,打算到澳洲和泰國玩四個月(聽起來好沒創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亞洲人,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實在對我沒啥太大的震撼...)
PS. 但這樣也好,因為她在家我壓力挺大,我實在怕聖誕節家的主人不在,她會帶回一堆朋友回來開party了...此事容後再稟ㄅ

2. 我的home ba and home ma在法國有房子,他們要到法國去過聖誕~~~~~~~今天,就是今天,也是剛剛,他們才離開這個家前往另一個家去了....

這意味著,從這個星期天起,我就要一個人獨守英國的"家",想想心情真不好...

這就是為什麼今天po文的原因,想來三個月前我"帥氣"的離開台灣,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好啦,是有一點,弟弟妹妹爸爸媽媽,不要罵我沒良心了)
今天晚上就一直覺得心情真差,吃完飯上樓重看前幾天看到沒日沒夜瘋狂一口氣看完的好笑韓劇逃避現實,之後還是得面對,快九點啦,home ba & ma要走啦,得下樓去送送
看他們忙進忙出,還要交代我一個人在家要注意安全、記得把鑰匙插在門內上鎖....,home ma又說他已經跟隔壁鄰居說我只有一個人在家,請他們多照顧....當然還免不了交代一下餵貓的注意事項(我在家有個重大任務,就是要餵貓),還叫我下星期無論如何都要去街上走一走,聖誕節特賣已經悄悄開始了..........
其實那些我都知道,因為十月時home ma才去法國的家十天,這些瑣事她早在兩個月前都告訴過我啦,連家裡的電話設定了法國的電話、怎麼打給他們....通通都重講一次,老實說我都快哭了

突然間我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