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唯一一天進到倫敦的第二區,為了去逛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的outlet。
路程中要搭地鐵還要轉火車,火車卻不能使用Oyster card(等同台北的悠遊卡),
因此我們決定今天購買地鐵一日旅遊券,費用精算下來實際一點。

早上要先去白金漢宮,這是目前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居住地之一,
有聞名的衛兵交接儀式,今天早上剛好有,所以一定要去看!
十點半到達白金漢宮,已經有不少人聚集在外等待,
隨著時間經過,漸漸白金漢宮外圍和對面廣場上擠滿了黑鴉鴉的人,
到了約十一點開始衛兵交接,一下子有樂隊經過、又有馬車隊經過……
整個衛兵交接儀式大約一個半小時,可是老實說我沒看到什麼特殊的,
相較之下,我覺得希臘雅典的憲法廣場上,星期天上午十一點的大規模衛兵交接更有看頭!
不過各國衛兵服飾皆不同,英國衛兵的衣著可是常見在明信片上出現,對我來說研究他們的衣服有意思多了。以下的照片,大家可以算算看到底有幾組不同的衛兵衣服。










同行的友人中有兩位是日本女生,想當然爾下午的Burberry shopping,採購大戶是他們兩位,據他二人所說,Burberry在英國雖然還是貴,但跟日本比起來便宜不少,
所以即使其中之一在英國省吃儉用的,也是把心一橫卯起來買,
後來發現她買的都是童裝,童裝在英國不課稅的,所以她又賺到一筆,挺不賴的
(英國人好像對Burberry的品牌或名品不是那麼有興趣,我的home ma告訴我因為他們也覺得太貴了)

今天還特地跑去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那裡的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中間,
有一個牆壁特地做了個 “9 3/4 Platform”的標誌,還有一台切掉大半剩下一點點的推車黏在牆上,
代表其他部分已經進入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裡了,真是有意思!
英國人還是有他幽默的地方,也可見英國政府對哈利波特也是引以為傲的!
因為他們把哈利波特的內容做成景點了!
(看到這邊應該不會有人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ㄅ?!這樣可是嚴重落伍的)



後來跟Liz聊天時,讓他看我的網誌,她竟說他不知道倫敦的國王火車站做了一個這樣的造景。哈 哈...原來也有英國人不知道,想來這是做來專門給觀光客看了爽的!




附註:

倫敦街上很容易找到Tesco Express,是小型的Tesco,裡面大多賣食物、賣的品項也很精簡,但就是方便,我不禁感激有這麼多的Tesco Express,當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外面食物買不下手時,還可以多個Tesco的選擇,唯一缺點就是這幾天吃了超多麵包,
只好"勉勵"自己每天每次選不同口味的麵包,倒也有一種苦中作樂的情趣!

到現在,我最抱怨的就是倫敦(英國)的食物都是冷冰冰的,怎麼都沒人賣熱湯呢?
真懷念台灣隨處可見的小麵攤,便宜又美味!
老闆,一碗陽春麵,我要湯~~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