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第一次體驗英國的分租房間,也就是所謂的背包客飯店
我們租的是八人房的分租房,所以同一間房間裡還有誰住你根本不曉得
果然我的上舖是個看起來怪到不得了的怪老唄,穿著西裝外套和西裝褲睡覺,還把皮鞋收到床上去,真是詭異到極點

我跟同學入住後,昨晚倒也沒事,但早上吃早餐時,聽另外兩位住三人房的同學說,
昨晚被飯店酒吧的音樂吵到完全不能睡覺直到凌晨兩點,所以她們一早就出去尋找合適的B&B(英國特有的飯店系統名稱,指的是Bed and Breakfast,床和早餐)
她們打算退房另覓良處,當然我們也想換,但就看能不能找到合理價位的B&B了
一切順利,她們找到ok的住宿,我們去看了看,也覺得可以換,因她們是前一晚就跟原本的飯店說好今天要退房,等我們去問時,已經過了當天退房的時間,所以還得住一晚,但總算順利解決住宿問題,再來就要趕快去今天的景點參觀了

今天計畫要去艾杜莎夫人蠟像館,蠟像館門口排好~~長的隊伍等著要買票

說到排隊,英國人超愛排隊的,這心態跟東方人不大一樣,在這裡排隊不是代表該處有口碑,是她們覺得一定要排隊才像樣、才有規矩,但我想也跟她們的效率沒那麼高有關,反正很容易就會排隊,看到對伍你就乖乖走到後面去跟著排就對了,
如果插隊的話應該會先被眾人的口水淹死,Liz從我剛來英國就告訴我:you always have to queue...

老實說我實在並不那麼有興趣去看蠟像,艾杜沙蠟像館又超搶錢的,門票漲到每人25塊英鎊,雖然我們有買一張票兩個人用的券,等同半價,但這實在不是我的茶(英國人的說法,"It is not my cup of tea.",意思是沒興趣啦),我連半價的票價都不想花,我也覺得人很奇怪,好像團體就會自然而然的要一起行動,偏偏我一直想要跑自己的,就問台灣同學他有很想看嗎?(因為附近還有福爾摩斯博物館)
他說還好,我就把她一起拐走,我們兩雙雙閒步在貝克街上,看著地圖找到福爾摩斯博物館,這樣有意思多了

貝克街上的福爾摩斯雕像


福爾摩斯博物館(也是要收費,好像6英鎊ㄅ,隔壁還有紀念品店可逛)



下午又晃去中國城,因為昨天去我和台灣同學都沒發現有超市,所以今天再去一探究竟,認真搜尋還真的有幾家,大小不一,裡面賣的東西品質也是良莠不齊

泡麵大多是韓國、大陸的,看起來不好吃,有日本的看起來很可口,但是又很貴,好像五包賣3-4英鎊ㄅ,我沒看到台灣常見的泡麵,想來在英國連要吃家鄉味的泡麵都不大容易

香港同學買了好多瓶瓶罐罐的醬料,他很開心的說終於可以用這些醬料煮口味地道的菜了~~我沒啥這些問題,總是想辦法弄出好吃的東西就對了,只是不知道何時會膩...

這裡有賣醬油膏之類的,貴是一定的,但我的韓國同學說他期中假打算到倫敦兩天,也是要來補貨的,真不知這樣大老遠花台幣超過一千元的火車票到倫敦,還要提又貴又重的東西回學校,划算嗎?

想來"思鄉"真是個可怖的東西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