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了很久的英國留學,在每件事都很趕的情況下,甚至在出發當天才收到機場接機的確認信,還是讓我成行了...這幾個月真是考驗我的效率與應變力,也讓我對英國的行政效率大大懷疑!

不過不管,我想去就是想去,我就是想出國生活一段時間啦!

沒想到出發前的準備工作就已經大為耗費精力,心裡以為一切應該都要否極泰來了
就在全家到機場為我送機,爸媽處在擔心與不捨的情緒、我卻還在滿腦子的想著還有什麼事情遺漏的情況下...(PS.第一次感覺出國這樣辛苦,以往的興奮都到哪去啦??) 終於我搭上了飛機....

我搭的飛機是荷蘭航空,到曼谷轉機,然後再到荷蘭轉機(也換飛機),最後再到倫敦(我的目的地)

到荷蘭前都如以往到歐洲旅遊一般,機上吃飽睡、睡飽又吃
結果到了荷蘭,很快的時間內順利找到接續的航班的登機口,卻發現登機門前的螢幕顯示的不是我的班機號碼,怎麼會這樣勒?趕快再去看全部班機的螢幕,發現在我的班機號碼列,剛才僅出現登機口的資訊,這時在備註欄又多了個"cancelled (取消)",到底是更改登機口?還是航班取消?

沒遇過這種狀況,因為還早(清晨五點多)、一時也抓不到工作人員可以詢問,我就在螢幕附近晃來晃去,看看會不會出現新的訊息,等了很久,越來越接近原本的登機時間,卻發現還是一樣的訊息

這時我可急了,剛好看到工作人員開著電動車正要呼嘯而過,趕快抓著問個清楚
沒想到他一聽,馬上問我是不是荷蘭航空1001班機 (我想說他會算命哩,這麼準)

一見我點頭如搗蒜,他接著說那班機取消了,叫我快去轉機櫃檯book新的機位。靠!怎麼回事啊?問原因也只回答"因為某些技術問題所以取消了"!

好爛的回答,沒時間再拉賽,趕快飛跑去排機位,又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排到我劃位了,櫃檯小姐畫完位子,告訴我只剩下十分鐘就要開始登機了,我又趕快跑去登機口(荷蘭機場也挺大的,不像台灣的機場terminal比較少),可是我邊跑又邊搜尋公用電話,因為我預約的付費接機司機會在機場等我,每等一個小時,我就要多付10英鎊,超搶錢的,而且預約單上面寫的清清楚楚:如果你delay的話,一定要在飛機落地後立刻聯絡他們.....可是偏偏荷蘭機場的公用電話都要電話卡或歐元零錢,這時我真是後悔怎麼沒想到要帶幾個歐元硬幣在身上勒(我只帶了些歐元鈔票),氣!!!> <

又偏偏這次是要來唸書的,所以我把手機門號留在台灣了,完全沒有辦法打電話,真是快把我急瘋了,連進入登機口我都還在看有沒有辦法打電話...這時我實在超後悔當初怎麼會訂機場接機!!

最好笑的是我在荷蘭機場瘋狂的對著很多隻公用電話亂試一通,還有個笨蛋外國人跑來問我怎麼用?白痴看不出來我也沒成功嗎?找人閒聊也不用這樣ㄅㄟ

無計可施之下只能讓它delay到倫敦,到了倫敦機場果然找不到我的司機,因為他只等75分鐘,而我已經遲到超過兩個小時!

正要打電話趕快聯絡並告知原委避免被額外收費,想不到英國的公用電話也一樣要投幣才能撥號...............

吼~~~是怎樣啦,沒有硬幣就不能做事嗎?

即使我有國際電話預付卡也一樣無用武之地,這時我想算了,司機走了就走了,只好自己找方法去學校,也問好價錢買好coach車票了,突然發現身上身上有零錢可以撥電話了,打去學校幫忙預約的接機公司問,果然結果是我仍然要付原本的接機費用!

有沒有搞錯,我根本沒用到服務ㄝ,可是他們說因為司機已經去過機場等你了....所以趕緊叫他們再請司機回來接我,我又趕快去退票,加上剛到機場時看到機場有販賣機賣電話卡,我也花錢投了電話卡,沒想到投出來的電話卡跟我在台灣買的國際電話預付卡一樣,不是真正的電話卡,一樣不能用啦

這時我已經不知道多花多少錢了....(超後悔訂接機....)

吼~~~~~怎麼會這麼賽,因為從荷蘭開始一路的擔心,加上狀況不斷,根本不怕冷的我竟然從行李箱拿出我冬天的大外套穿,就知道多慘,而且我已經誇張到講話都有點大舌頭說不清楚勒,超糗的

還好最後司機接到我,帶著我重重的大行李往學校出發,順利到達學校,這時住宿家庭的人還不能來接我,學校的人可能怕我不知道要幹麻,還讓我免費打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ㄝ(突然覺得英國人真好)

等大約半小時,我的homema來了,她人也超好的,先載我回家後,還跟我聊很久的天,還說明天要先載我去傳統市場買東西,有些價位比較便宜,之後再帶我去超級市場買其他的東西...

我想我的好日子應該要開始了(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