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英國的夏天到底在哪裡?

 

這是我跟客人以及非英國籍同事間很頻繁的聊天話題。

 

為什麼要聊這樣的話題?除了英國天氣一日多變外,今年的英國除了四五月間突然幾天很熱之外,真的感受不到夏天。

 

話說自從六月後,我就沒有紀錄英國的天氣,因為我感受不到天氣有多大變化。每個客人都告訴我,連他們是英國人都覺得今年英國夏天不見了,去年夏天下很多雨,也是異常,但是至少氣溫是二十幾度,但今年卻是涼夏,有時還讓你覺得冷。

尤其九月中起,早晚氣溫已經是十度左右或更低,早起變成很痛苦的事,而清晨六點半出門上工,一踏出大門迎接你的溫度讓你想回台灣!

 

我不得不說,英國令人卻步的除了生活消費高外,天氣是另一大缺憾,且之於我乃是最大的障礙!因高消費的生活伴隨著所得亦高,且節省之道人人可得,端看個人功力與意願,因此我不認為這是真正的大麻煩,但天候卻是無能為力的遺憾。

 

常常我問英國的同事:這種神經質的天氣,明明早上還驟雨,接著又出太陽,然後又轉陰再陣雨...這一切轉換都發生在同一個上午,你怎麼能適應?

 

他說:這樣很好ㄚ,每天無時無刻都有新鮮感、都有不同的心情!

(也不知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我跟客人說:今天天氣不怎麼好,風大又冷...

 

客人說:是ㄚ,不過沒有下雨。(黑喔,我討厭下雨)

 

是阿,從英國的天氣與英國人面對天氣無奈的心境,我又體驗到:換個角度想,事情就不一樣。

 

總之,2008年

英國沒有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