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06.JP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his year is the "OX".

(照片是在彰化縣溪州的花卉博覽會拍的)


哈哈,我回台灣了,忘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對自己的記憶力有什麼想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經驗,去翻閱一年前、兩年前、五年前、十年前或更早之前所留存的任何回憶,可能是日記、年曆、記事本、信件、(生日)卡片、電子郵件、照片甚至上課時傳的小紙條等等

 

或是大家試著回想一年前、兩年前、五年前、十年前或更早之前所發生過的事情,記得的有多少?

 

我一直"以為"自己的記性很好,發生過的事情應該"很少"全部忘記,沒想到這次因為離開台灣將近一年半,回來後發現房間快被我離開前從租屋處搬回來的東西、以及從英國又搬回來的東西所淹沒,一開始真的到了舉步維艱的地步,而決定開始大清潔,把所有東西全部拿出來重新檢視一番,看到底有沒有留著的必要!

 

結果.....

 

我發現有好多好多發生過的事情,竟不知何時,悄悄地、不留痕跡地從我腦袋中出境。

 

當我看著高中時後的日記,真的有人要收我當乾妹妹?(完全忘記)

 

還曾被莫名奇妙的女生恐嚇之經過 (我記得有一個陌生又無聊的他班女生到我的班上跟我嗆聲,還據說找一堆男的要找我麻煩,但我不記得起初和過程了。

我只記得這件事被另一個班上的女生出面說明而又莫名奇妙的結束。

我只記得那個陌生的他班女無聊到因為我的長相和在班上的人際而要找人打我,但在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又被另一個認為我什麼都沒做而看不過去的同班女生私下把事情解決)【註】

 

連高一參加社團都幼稚的跟學長吵架、功課一落千丈讓各個老師關愛不已,惹出風風雨雨一堆,但我也全忘啦!! 哈哈

 

看著大學時的信件,發現遺忘了誰曾愛過誰?誰曾想追誰?

 

遺忘了我在大學時"他系"傳來對我的封號 (我都搞不清楚怎麼來的)

 

還有大概是因為當時當兵無聊所以寫了數封信給我的一個學長(因為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他是誰啦,可我怎麼還把信留著??)

 

還有念一年就轉學的學妹,來信說在大學時最喜歡的學姊就是我,說我讓她學很多(不知道我讓她學了什麼?罵人嗎?我大學時又還沒被帶壞還不會說話帶髒字阿!!),也說一定不會忘記我(不過事實證明,通過十數封信後,各忙各的,現在我也不知道她在哪啦,她應該也早忘了我啦)...;

 

更不記得第一次交男朋友時有那麼多阻礙與不順心嗎?(我只記得一"小"部分,可原來當時是波濤洶湧!)

 

只記得曾在咖啡店打工,認識很多同事和客人,從一開始的白痴外場進化到超級外場,後來又升吧台。卻不記得後來辭掉咖啡店又去兼家教。(有誰記得我真去誤人子弟過?敎什麼阿?)

在咖啡店打工也莫名奇妙的可以招很多蜂引很多蝶,不過都是陌生人,還曾經有不同派的人撞在一起 (就是剛好同時去找我,我當時已經是吧檯,莫名奇妙被叫出去兩次)

 

還有當時高中的好友去澳洲唸書,她寄給我的國際信件我留存厚厚一大疊,這次全部讀完後結論發現每一封都是在催我怎麼不回信,她還說我的回信一年只有4-6封...天ㄚ,我當時是在忙什麼還是在懶什麼?

 

某年大學同學送我的生日卡片,竟然是我親手做好然後給大家簽名留言...(因為當時我是系學會的美工組組長,也忘記怎麼會心酸到自己做自己的生日卡片,應該是做了當月每個人的或...不過怎麼會是"組長"做這件事勒?我明明記得每次文宣海報也都是我設計跟製作的ㄚ,我是沒組員嗎?難怪我都沒空回信給國外寂寞孤單的好朋友!! PS.樓上的好友就別抱怨我啦! )

 

再看到剛工作時的照片:特意趟捲想裝老的蠢髮型+蠢打扮,我也忘的一乾二淨 (不過這種不堪回首的東西還是忘了的好!)

 

即便看著明明出國前才拍的照片,我也沒印象還覺得那是什麼東西阿!!

 

還有我發現,有一個時期大家超愛給別人自己的個人照外加護貝,我手上就有好多張不同人的護貝照 (想認領的請主動連絡),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會給別人你的個人照勒?還特地加護貝?都不知道護貝很不環保而且我要銷毀都好麻煩,不能撕碎了事之餘,就超想跟阿珍借那台幾十萬的碎紙機來用!! (這是弟弟的建議,因為我才剛回國根本不知道阿珍有一台么壽貴的碎紙機,這很吸引對碎紙機一向有種莫名鍾愛的我,真的想借來見見世面、開開眼界!是有魔法的嗎??還是紙張放進去之後就像放到實驗室的oven裡面,出來全部變成Ash??)

 

總之,這為期兩週的房間大掃除,像極了親臨 "八卦總站之翻箱倒櫃沒人管" ,我花很多時間閱讀以前的東西,卻感覺很像在聽別人的八卦,不過也更回憶起以前一些好朋友曾經的關懷與溫馨!

 

所以我要說:那個去澳洲的青、很有媽媽味的華、大學整天黏在一起的死黨妤、當時有男朋友卻還是沒把我遺忘的萍,還有很多曾經住在一起的好同學們,我還是很愛你們的,謝謝大家對這麼懶惰聯繫友誼的我還這麼照顧有加!

還有很多已經失聯的朋友,也謝謝你們曾經的付出!

 

人,很健忘,有時又刻意遺忘,但,記憶是可以追回的,只看你何時找到鑰匙

走~~進~~去。

 


【註】我是事件主角,但我是在什麼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事件在檯面下開始又結束,只能說高中時期的人太無聊!但我也老是因為有莫名的貴人幫助而逃過無妄之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