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了 11月上路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將在美東時間2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今晚11時)左右宣布,將台灣納入赴美免簽證的對象;預計最快從11月起,符合資格的國人前往美國,就可揮別排隊辦簽證的折磨、約可省下4500元,享受免簽的便利性。新制須上網登錄,並繳約14美元費用。

目前全世界共有36個國家享有赴美免簽證的待遇,台灣將成為第37個免簽國家。至於美方選在2日宣布這項消息,據透露,一方面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對台灣的適用資格已完成審查,另一方面駐美代表袁健生將於4日離開華府,美方趕在他返台前通過免簽案,為他的駐美生涯畫下句點。袁健生預計8日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一職。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日將在國務院主持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以支持歐巴馬總統和希拉蕊振興美國經濟的承諾。陪同出席的還有美國副國務卿奈茲、白宮官員,以及運輸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等五十多個政府部門代表,以及航空業者、萬豪酒店集團、迪士尼集團等民間業者。

希拉蕊將在會中發表演說,她的演說結束後,國土安全部官員會跟著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待遇國的消息。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1日下午發出採訪通知,告訴台灣駐華府記者這項採訪行程,並提醒目前無法提供詳細訊息,但出席將會很有收穫。隨後一名美方官員透露,2日在國務院會有重要的好消息要宣布,間接證實要宣布免簽證一事。

外交官員表示,美國國務院去年12月底將台灣納入免簽候選國之後,就展開一連串的審查作業;今年3月,美國國土安全部派員到台灣的機場、移民署等單位實際查核通關和護照核發業務,之後也前往駐美的各館處了解核發護照、簽證的作業程序,確認無虞後才宣布納入免簽的消息。

 

 

【2012/10/0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赴美免簽了 11月上路 | 赴美免簽11月行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403096.shtml#ixzz28F8OzL9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