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47.JPG 

兩百多人被安排到過境旅館時亂哄哄的景象。


 

《續前》

不知道有人真的下注嗎?不過故事總是要給他寫完的,否則怎麼對得起"待續"兩字。

 

是這樣的,當天因為我忙著在網誌上報告新狀況,耳邊只聽到九點多的廣播說:飛機正在做最後測試...

又過約莫二十分鐘,已經九點半,廣播聲音又響,大意是這樣的:班機故障無法維修成功,機長決定取消航班,將安排旅客至過境旅館住宿一晚....

聽到機長取消航班,當場覺得生命很可貴,機長取消的好,相信大多數人也不敢搭吧! 班機的故障其實早在機場櫃台check-in時就知道,只是當時櫃檯地勤僅告知班機會delay。可怕的是,明知故障,還硬是讓乘客先上機悶了兩個半小時,這開了我對大陸(航空)公司處事態度的眼界。

而且被通知安排到桃園的過境旅館時,連隔天能不能飛、幾點飛都不知道。有些人已經去退票自己改搭別的班機飛上海,當時我想:到底我該不該也這樣做?不過這機票也是公司買的,老實說也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做更改....就這樣一群人在晚上11多的桃園機場,被亂哄哄的安排到幾家過境旅館,我是安排到桃園大飯店(以前的假日大飯店,是很老舊的飯店【註1】),還伴隨著幾個電視台記者做採訪和拍照(結果他們拍我們,我在後面拍他們, 哈!!)

DSC09448.JPG 

到飯店後,進到房間都十二點了,開了新聞果然有報導國航班機取消的事情,不過就短短不到一分鐘的報導,害我和同住的落難人都好失望~~~ (是在失望什麼呀?我們兩個都躲在攝影師背後,根本不可能上電視的呀...)

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隔天班機飛或不飛?幾點飛?結果就在我們在老舊飯店睡下後,凌晨6點,櫃台通知我們準備去機場。蝦米,這麼早真夭壽...結果到機場好不容易真的上shttle bus(在候機室等的時候,我和同行的落難人還打賭到底會不會又被莊孝偉,畢竟前一晚已經被國航莊孝偉好幾次了...),也終於飛機起飛啦...我就要到上海跟國航領人民幣五百元的賠償金【註2】 啦!!

 


【註1】桃園的過境飯店,好像不只我去住的這家,不過我忍不住要說,身為過境飯店,一定會有很多各國的旅客進住。這家飯店很舊、看的出來很久沒有做整修,而且竟然房間沒有辦法上網,要到一樓大廳的上網廳才能上網,一到上網廳看,更慘,才兩台電腦給你用,旁邊還有兩三條網線讓你插在筆電使用,整個讓人很無力。還不只這樣,沒設施就算了,旁邊還有公告規定上網五分鐘免費、十分鐘以上視情況酌收費用、30分鐘內收費60元,一小時收費120元。

過境旅客有多少人會需要網路聯絡公私事、報平安?過境旅客有多少人需要網路排遣突發狀況多出來的時間?

台灣名為科技大國,不是有線網路和無線網路都很普及的國家嗎?這個名為過境飯店的桃園大飯店,竟然是這樣等級的飯店,台灣的國際形象還是沒有做到位。台灣政府何時才肯重視發展觀光?對這樣的現象我還是一樣很心痛。DSC09467.JPG

 

 【註2】按理說,超過四小時的班機延誤,航空公司就要賠償。如果隔天才起飛賠償要更多。但賠償金額我卻沒啥概念,有經驗的或許可以分享一下啦。

這趟機場落難記,得到機場晚餐NTD180的餐券(餐券當時還發不夠,導致旅客去機場購買晚餐時被拒絕,也是鬧的爭吵批判不斷)、過境旅館免費住宿一晚、國航賠償金五百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