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70.JPG 

這就是我搭的中國國際航空,簡稱國航。


 

今天是我飛上海的時間,本來是下午3:55分的班機,兩點半到機場,check-in時櫃檯小姐就先通知,誤點,但也有可能準時。到了登機門,果然還是誤點,但四點過後也開始登機,全部的人都上了飛機,飛機也開始移動,卻又突然廣播班機故障,需要維修。

滿滿直航班機上的人,就全部在飛機上等,中間數度沒有空調,就在我小睡了一下,旁邊來台灣玩八天環島行程【註】的上海人突然問我:這現象很常見嗎?我說:不常見,通常都會在起飛前就知道故障,要等也是在候機室等...

又過了半小時,空服員開始發起機上餐點,大家都吃完、空姐們又收的差不多了,此時已經過了兩小時 (此時六點半,我原本六點就該到上海了),突然又廣播,請大家下機等候...

下機後,馬上拿起我的筆電,連絡大陸公司班機故障更改接機時間...此時又聽到廣播,班機仍在維修,七點會再次廣播起飛時間。我邊跟朋友MSN邊寫信邊報告最新狀況...

再過半小時(莫名奇妙的就已經七點了,真夭壽),廣播聲又起:飛機起飛時間預訂晚上九點。

還好我有筆電和MP3 player陪我,否則我可能會想抓狂,但耳邊聽到遠處咆哮的吵架聲,一群人不爽在要求賠償...永遠都是這樣的。

 DSC09441.JPG

這讓我想到,兩個星期前,公司出機票錢讓我到蘇州親自面試,讓雙方都能確定是否喜歡彼此(包括環境),當時因為時間太過緊迫只能訂到轉機航班,港龍航空。

回程在香港飛台灣的轉接班機,港龍也是班機故障,還連換兩次。

原班機故障取消,改另一班機,大家跑了大老遠到另一個登機口,等半小時以上開始登機,再上了shuttle bus又等了20分鐘車都沒開,沒人知道那20分鐘到底在等什麼?開始陸續有人下車去問,得到的回答都是:請再等一下。最後,全部的人才被通知下車,這時才說因為第二班班機也故障,我們又被要求回原登機口(蝦米?要死了,很遠ㄟ),港龍只給港幣75元的餐券了事,在發餐券的同時,也是一些人咆哮要求賠償....

這跟今天的情景好相似。

 

一向出國旅行運氣很好的我,沒想到出國辦正事所搭的飛機都有狀況。

去英國唸書時,轉機故障也是急出我一身冷汗(看這裡),來大陸工作,兩次飛上海都有班機故障...讓我不禁懷疑是飛上海的班機很容易有問題?還是我要去上海這件事有問題?這是不是上天的指示,叫我不要去蘇州(中國)工作?

 

現在已經九點過一刻,我還在桃園機場後機室。九點過了,仍是沒有登機動作,只在空中傳來冷冷的聲音:說飛機正在做最後測試........

 

你們說:今晚原班機到底會不會、能不能起飛呢?

親愛的,來下個注吧!

 

PS. 這篇跟上篇網誌,可都是我在此無聊候機時刻的產品阿~~

 《待續》


【註】八天環島旅行?大陸的旅行社這樣安排行程喔,真佩服八天內要玩全台各大景點,包括鵝鑾鼻、女王蜂,台東太魯閣、花蓮、日月潭、阿里山、高雄西子灣、台北101、西門町....

這樣的行程,有什麼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