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走在路上,突然聽到商店的廣播傳來"到英國入境六個月內將不再需要辦簽證..."

 

我第一時間懷疑我聽錯,停步仔細聽清楚,是的,台灣人去英國只要入境時間在六個月以內將可以不用辦簽證。

回到家後更馬上上網查即時新聞,是金的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0/1/1e7zo.html

 

從我在英國唸書就很不平也很不爽,同為亞洲國家的日本人,去歐洲大多數的國家(包含英國),半年內出入境不需要簽證。

還有香港人、韓國人也有四個月到六個月不等的免簽證期,只有台灣人,不管做啥小都要花錢,花錢就已經很X了,還麻煩的要死!

當時看香港人、日本人、韓國人隨便去歐盟國家玩,只要上網訂個歐洲的便宜機票就走了,輕輕鬆鬆走訪歐洲數國,哪像我當初還要花那麼多精神和金錢去申請義大利申根簽證(請看此篇 和 此篇 )。每次想到就很不能平衡,可偏偏就是事實你也莫可奈何。有一次跟日本人和韓國人聊天,她們一開始還不相信台灣人要申請簽證才能去歐洲玩,因為她們都不用簽證就可以去,怎麼我那麼可憐又麻煩..........終於今天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啦!

 

在這裡我不是要說英國多好玩一定要去(英國雖然有歷史與古蹟,但天氣差、食宿和交通都超貴),其實我真正期待與想要看到的效益是,繼英國之後,歐盟國家也能對台灣開放短期入境免簽證的措施!快跟進吧妳們這些愛錢的歐盟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