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走在路上,突然聽到商店的廣播傳來"到英國入境六個月內將不再需要辦簽證..."

 

我第一時間懷疑我聽錯,停步仔細聽清楚,是的,台灣人去英國只要入境時間在六個月以內將可以不用辦簽證。

回到家後更馬上上網查即時新聞,是金的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0/1/1e7zo.html

 

從我在英國唸書就很不平也很不爽,同為亞洲國家的日本人,去歐洲大多數的國家(包含英國),半年內出入境不需要簽證。

還有香港人、韓國人也有四個月到六個月不等的免簽證期,只有台灣人,不管做啥小都要花錢,花錢就已經很X了,還麻煩的要死!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8106.JP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his year is the "OX".

(照片是在彰化縣溪州的花卉博覽會拍的)


哈哈,我回台灣了,忘了跟大家說"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對自己的記憶力有什麼想法?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聖誕杯墊 

此乃杯墊,但仔細看每格代表一天,每個杯墊上寫的正是每天的歌詞(詳見下)。


 "十二天的聖誕節"歌詞

The lyrics of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PS. Music from McGuinn’s Folk Den )

 

On the first day of Christmas, 
my true love gave to me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每年的夏令時間從每年4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凌晨十二點)開始,時間調快一個小時,直到每年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再調回原時間。

今天是十月最後一個星期六,所以今晚多了一個小時可以使用,明天開始就回復正常時間,所以明天開始,台灣和英國的時差又是八小時了!

 

PS. 這件事對歐洲人來說真像我們知道農曆節慶一樣簡單,但我不是歐洲人,而且我剛從蘇格蘭玩五天回來,根本不知道這件事,飯店內有公告但我當然也看不到,所以星期天一大早的早班,我摸黑出門走到飯店,發現不大對勁,因為廚房都是黑的,平常廚師都很早就要去準備,當我看到公告時,真是百感交集,X字連連阿!!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英國熬了一年,我畢業了!

 

沒有想像中的丟帽子(朋友總是問我有沒有像電影中丟帽子,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沒有想像中正式的場合,就是師生見面、做簡報、交最後的報告,隔天到飯店共進午餐,倒是挺輕鬆愜意。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英國的夏天到底在哪裡?

 

這是我跟客人以及非英國籍同事間很頻繁的聊天話題。

 

為什麼要聊這樣的話題?除了英國天氣一日多變外,今年的英國除了四五月間突然幾天很熱之外,真的感受不到夏天。

 

話說自從六月後,我就沒有紀錄英國的天氣,因為我感受不到天氣有多大變化。每個客人都告訴我,連他們是英國人都覺得今年英國夏天不見了,去年夏天下很多雨,也是異常,但是至少氣溫是二十幾度,但今年卻是涼夏,有時還讓你覺得冷。

尤其九月中起,早晚氣溫已經是十度左右或更低,早起變成很痛苦的事,而清晨六點半出門上工,一踏出大門迎接你的溫度讓你想回台灣!

fifi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